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上一家公司离职时,领导是怎么对你的?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怎么 领导 离职 公司 一家 工作   朋友 &ldquo 非常)
  

01

群里的朋友谈到了换工作,想起一个学姐讲的故事。

学姐是个性格直爽的人,刚工作没多久,对职场很多潜规则还不熟悉,一时嘴快,跟同事A吐槽了同事B几句。学姐知道这么做不太好,就是一时没忍住,事后还跟同事A说,保密啊。

但,A没有保密,还添油加醋地说出去了,当然,前缀是“某某说的”。

从上一家公司离职时,你的领导是怎么对你的?

 

A就是故意这么做的,因为她们不仅是同事,还是竞争对手,她这么做,学姐基本无法在公司立足了。所以A也不怕得罪她,你都走了嘛,还能回来打我不成。

学姐知道被坑了,但也没办法,这个公司确实待不下去了。

走之前,她的领导跟她谈话。

领导说,你其实是个很优秀的女孩子,工作能力很强,只是出了这样的事情……吧啦吧啦,后面的废话也没必要写出来。

从上一家公司离职时,你的领导是怎么对你的?

 

学姐说,其实领导未必觉得我优秀,但她怕我因此变得不自信,她愿意说用这样一番客套的说辞,保全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我还是很感激她的。

02

这个学姐的幸运,真的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

前两天还听到一个朋友讲,他现在的下属因为两次工作不顺利变得不自信的事情。

年轻人刚毕业工作,对自己的能力、对各种岗位还不够了解,难免会有选择错的时候。

小雅就曾经选了两次不合适的工作。

从上一家公司离职时,你的领导是怎么对你的?

 

第一份工作是销售,实习期间,先去超市做促销员。小雅的性格非常温柔,说话都不会大声,站在一群促销阿姨中间,别人都在大声喊“来看一看啊酸奶买一送一”,小雅的声音完全被盖住了。

有一些促销阿姨,会紧紧拉着顾客不放,热情地推销产品。顾客心里其实很反感,但碍于面子,有时候不得不接过阿姨手里的东西。小雅从不会这么做,看到顾客没有需要,就马上礼貌地跟人家再见。

就这样,小雅的销售业绩非常差。开月会的时候,就被上级批评:一个211大学生,怎么卖东西都不会?大学生都是高分低能的吗?

从上一家公司离职时,你的领导是怎么对你的?

 

小雅心里非常压抑,决定换一份工作。

第二份工作是秘书。

小雅耐心细致,按理说秘书这个工作挺适合她的。

然而,她的领导脾气非常差,动不动就骂人、摔东西。

小雅但凡有一点小错误,就会被骂“你是猪脑子吗?”

小雅心里明白,领导也不是针对她,几乎所有的下属都被他这样骂过。

从上一家公司离职时,你的领导是怎么对你的?

 

但是每天都在被否定,小雅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一点自信心又被打击没了。

第三份工作是数据分析。

小雅现在是我朋友的助理,主要负责数据整理、分析这一块工作。

朋友说,小雅是他见过的最优秀的数据助理,她对数据非常敏感,逻辑性也很强,做出来的报表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排版也很好看。

从上一家公司离职时,你的领导是怎么对你的?

 

不过小雅总是一副瑟缩的样子。

现在的小雅,无论遇到什么问题,第一反应都是“一定是我哪里没做好,我太差了,都是我拖累了别人”。

懂得自省是好的,但像小雅这样,过于自责,弄不清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就是矫枉过正了。

朋友了解了小雅的前两段工作经历后,也就理解了她现在的心情。

从上一家公司离职时,你的领导是怎么对你的?

 

朋友说,准备实施一个“小雅信心拯救计划”,每天夸她5次,让她找回久违的自信。

03

我们身在职场,重要的是交出合格的业绩。

领导跟同事,都是合作关系,只要能配合完成工作,不管态度好坏,都尽到了基本的义务。

正是因为旁人没有鼓励我们的义务,所以那些愿意鼓励下属的领导,才显得特别温暖。

从上一家公司离职时,你的领导是怎么对你的?

 

学姐都要离职了,以后跟领导不会有什么交集了,她如果是个刻薄的人,完全可以把学姐骂一顿,说她愚蠢说她咎由自取说她去了新公司也不会有好发展。

但她选择了温柔,用她的温柔,给了学姐一份最好的告别礼物。

小雅之前的领导,却选择批评谩骂,让这段工作经历变得压抑。

将心比心,还是希望世界上多一些温柔的人,也希望自己做一个温柔的人。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麦芽说 责任编辑:赵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