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最不好相处的5种领导,职场上早知早应对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应对 职场 领导 相处 不好 下属 他们 自己 工作 这种)
  

在职场中,我们会遇到各形各色的领导。

面对各种不同风格的领导,如何同领导相处是一门艺术。

要知道,直属领导几乎主宰职场人的直接命运,如果遇到好的领导,可能就会走上职场晋升的快车道。

但如果遇到难相处的领导,可能会让自己的职场多走许多弯路。

那么职场上,哪几种领导最不好相处呢?

最不好相处的5种领导,职场上早知早应对

 

 

最不好相处的5种领导,职场上早知早应对

 

01 喜欢猜忌的领导

在职场上,有这样一种领导:

老是怀疑下属和其他领导之间的关系、老是怀疑下属背着他们在干事情……

这种领导很喜欢猜忌,老是怀疑这怀疑那。

但是在职场上打拼,最怕的事情就是遭到领导的猜忌。

当领导猜忌下属的时候,会把下属的很多机会直接抹杀掉,不会安排给下属重要的工作任务。

这样长期下去,是不利于职场发展的。

与喜欢猜忌的领导相处,是一门非常深的学问,讲话尤其是要注意分寸,否则会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和麻烦。

所以在和这类型领导相处时,最好的办法便是每天汇报一次工作,清楚地告诉他你的工作,打消猜忌。

02 强势霸道的领导

在职场上,有些人会遇到性格强势霸道的领导。

这种强势霸道的领导有何特点呢?

布置难完成的工作任务、工作完成三分之二后重新推翻来做、容易情绪化……

这种领导拥有权力,觉得自己永远都是正确的,作为下属必须要服从。

遇到这种领导,很多人的普遍反映便是恐惧、疏远、逃避,甚至导致自己在工作中不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其实这种强势霸道的领导,通常都有很强的业务能力给自己撑腰,他们非常重视工作成果。

因此往往会对下属提出很高的要求,要求下属要超出自己的预期。

一旦下属达不到他们的要求,便会发脾气。

和这种领导相处,最好是尽量配合他们的工作风格,不要反着来,高效地完成整个团队的工作任务。

最不好相处的5种领导,职场上早知早应对

 

03 优柔寡断的领导

有句话说得好,不敢做决策的人,就不具备当领导能力。

做事没有主见,优柔寡断,这种领导在公司里就像糊涂蛋一样,会把团队带得一团糟。

即便是好的机会,也会被他们的优柔寡断导致错失良机。

在这种领导手下工作,下属的职场前途会比较渺茫,甚至不知道努力的方向。

时间久了,会白白把自己的青春浪费掉,而失去很多发展的好平台。

况且,和这种领导共事,也会很艰难,他们不敢接纳新想法,也不肯放手让下属去做,担心受牵累。

因此在和这种领导相处,要有耐心,在不让他们感到有失身份的前提下,支持他们,增强他们的自信心。

04 责任感弱的领导

什么是责任感?责任感是人基于社会角色而产生的义务。

勇于承担责任,是一个人立身处世的基本条件。

一个不尽义务、善于推卸责任的人,则会失去别人对自己的信任。

而责任感也是衡量领导的重要标准,是检验领导是否称职的试金石,也是推动团队发展的重要保证。

一个有富有责任感的领导,首先会对自身区域的目标达成责任,其次敢于对区域内发生的其他事情负责,最后会对团队成员的成长负责。

富有责任感的领导,无疑是给了团队成员一个定心丸,让下属能够专注于工作,激发大家同心协力,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而一个缺乏责任感的领导,遇事不做主、不拍板、回避问题。

甚至一旦出了问题,他们会立刻把问题推给下属,很难想象在这样的领导带领下的团队能做出怎样的业绩来。

所以在和这样责任感弱的领导相处,多请示汇报,请示汇报完就自己记录在工作日志上。

05 表现欲强的领导

这类领导虽然表面上看似对下属很好,但是一旦遇到实质利益,绝对会优先考虑自己。

特别是当下属有表现的机会,而自己没有的时候,他们的心里就会非常不舒服。

这时候,他们往往喜欢玩阴谋,喜欢当面夸下属,背后说下属这不好那不好。

遇到这样的领导时,一定要有自己的自我判断力,学会多思考。

平时注意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和这样的领导争功,也不要抢领导的话。

在自己表现机会过多,而爱表现的领导却没有表现机会的时候,最好是把机会转移到他们那里。

最不好相处的5种领导,职场上早知早应对

 

在职场上,和领导关系融洽,工作关系就会十分和谐。

但是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我们不能奢求每份工作都能遇到一位好的领导。

但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领导,学会正确和他们相处即可。

在工作中,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和领导和谐愉快相处,才能在职场中披荆斩棘,知此知彼立于不败之地。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行走深广 责任编辑:赵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