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领导问“有空吗”,聪明人不说有也不说没有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不说 没有 聪明 领导 老板 小李 电话   &ldquo &rdquo)
  

  正常下班,领导发消息问员工是否有空,该怎么回答?

有网友在下面献策,

 


1. 直接说你没空,有事周一再说(欠揍式)2. 还是及时回复吧,毕竟是你的老板(听话式)3. 分情况,如果你比较忙,可以先问老板啥事,再做协调......(灵活式)......

 

各大招式,一一俱全,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

01 我下班了,老板:你有空吗?

上面的问题,朋友小李也遇到过。

上周五,小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前脚刚一踏进卧室门,后脚电话铃就响了。

小李拖了几秒,后来电话就自动挂了。

打开手机一看,原来是老板的电话,小李战战兢兢的把手机开了静音,后又感觉有一双眼睛在手机后面盯着他,于是又藏在了角落.....

小李不想接老板电话,他太累了,在担心之中,小李躺床上睡着了。

第二天一大早,小李一个机灵从床上立了起来,打开手机,发现老板发了一条微信消息给他,“有空吗?”

小李度过了忐忑不安的两天,周日晚上10点,他才把这件事告诉我,这两天,一想起这三个字,心理就特别不踏实,问我该怎么办?

我告诉他, 你现在能做的,就是周一早上主动去老板办公桌前面说清楚,小心老板心里有疙瘩,你也落下“病根”,两个人心生嫌隙。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遇到问题不要逃避,最重要的是,老板问这三个字,他的背后想表达什么。

 

02 看清老板背后的意思

被老板临时“使唤”,我也遇到过,当时我的解决办法是,“好的”,结果也很圆满。


 

来源:欢笑聚集 责任编辑:陆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