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如果领导和员工一样工资,你愿意当领导吗?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领导 愿意 工资 员工 如果 一样 自己 公司 一个 成为)
  

  最近有个读者问我,“老板最近给我升了职,但是却不给我加薪,还是和普通员工一样,你觉得合理吗?”

其实,这种情况在职场里挺常见的,有些领导会象征性给你加一些,有些老板认为你刚上任,能不能做好好不知道,等你真的有能力做好再给你加。

即使和员工拿同样的工资,我的观点是,当然还是要当领导。

除非你觉得在这个公司没有前途,那我建议趁早换下一家。

那么为什么要当领导呢?

1.和公司高层接触频繁,成长较快

作为一名基层员工,工作中和你接触最多的除了和你一样的同事,就是你部门的领导了,而你的格局、眼界也局限在一个狭窄的空间内。

如果你是一个部门的主管,虽然职位不高,工资还和普通员工一样,但他的价值远远高于普通员工。

首先,你会经常和公司高层接触,公司里有什么重要的会议、政策都会先知会你,从这个层面来讲,你获得的信息更快,人脉质量更高。

其次,身为一名领导,你做事的出发点不能在局限在自己的岗位上,而是要考虑整个部门,所以你的格局、视野都会提升一个档次,你学到的东西更多。

最后,领导会有一些“特权”,便于你积累各种资源。比如公司的业务经理,一般会有下属各个员工的客户资料,不是说你一定要拿这些资料做什么,但是这些资料你一定会经手,汇总在你这,这就是领导的好处。

2.倒逼自己成长,为下属、公司负责

成为领导后,身上的担子显然会很重,作为员工,只需要为自己工作结果负责,但是成为领导后,你不仅要为下属负责,还要为部门,为公司负责。

但谁都不是生下来就适合当领导,都是从新手起步的。现在那些大佬,哪个不是从菜鸟晋升过来的?因此,成为领导会倒逼你去学习、去思考,站在领导的角度上去解决问题。

其实谁都是这样的,人的潜力很大,不逼自己一把,你都不知道自己的能量有多大。很多心理学研究都表明,人在压力状态下,爆发出的潜能非常惊人。

显然,成为领导是倒逼自己学习成长的契机。

3.资历好看,职业发展更顺利

基层的员工好找,但有经验的领导难招。到招聘网站看看,一个市场营销经理需要什么能力。

可以看到,招聘领导的职位,要求的不单单是单一的技能,而是“管理+能力”,也就是说,你必须有过管理部门团队,带过团队的经验。

显然,你做过领导,带过团队,就可以把这些写进简历,对你面试上面这样的领导岗位,肯定是优势的。

这就是做领导最直接的好处了,在换一家会有更高的收入和更好的职业发展。

但事情并不是绝对的,以上讨论的只是你能做好一个领导的情况。

那如果做不好呢?就如小鸣前面说的,当领导是倒逼自己成长的一个机会,有这样的机会,为什么不去尝试呢?

人,总是要向上走的。


 

来源:张小鸣说 责任编辑:陆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