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管理:老板的烦心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老板 管理 自己 公司 陶弗格 时间 所有 属下 他们 开始)
  

    德隆陶弗格特是一家私人电脑公司的经理,他每天要应付成百份的文件,他经常抱怨说自己要再多一双手,再有一个脑袋就好了。他已明显感到疲于应付,人人都知道权力掌握在自己手里,他们每一个人都在等着自己下达正式指令。

    陶弗格特每天走进办公大楼的时候,他就开始被等在电梯口的职员团团围住。实际上,陶弗格特自己给自己制造了这么多的麻烦,自己既然是公司的最高负责人,那自己的职责只应限于有关公司全局的工作之上,下属各部门本来就是各司其职,以便给他留下足够的时间去考虑公司的发展、年度财政规划、在董事会上的报告、人员的聘任和调动……举重若轻才是管理者正确的工作方式,举轻若重只会让自己越陷越深。陶弗格特有一天终于忍受不住了,他终于醒悟过来,他把所有的人关在电梯外面、自己的办公室外面,把所有无意义的文件抛出窗外。

    他让他的属下自己拿主意,不要来烦自己。他给自己的秘书做了硬性规定,所有递交上来的报告必须筛选后再送交,不能超过十份。刚开始,秘书和所有的属下都不习惯,他们已养成了奉命行事的习惯,而今却要自己对许多事拿主意,他们真的有点不知所措,但这种情况没有持续多久,公司开始有条不紊地运转起来,属下的决定是那样的及时和准确无误,公司没有出现差错。陶弗格特有了读小说的时间、看报的时间、喝咖啡的时间、进健身房的时间,他感到惬意极了。他现在才真正体会到自己是公司的经理,而不是凡事包揽的“老妈子”。

 


 

来源:慧聪网 责任编辑:L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团队领导:先谋、后施“铁手腕”
·团队领导:企业建立高效团队的八项注意
·决策行为:别让错的指针误导你的策略
·好老板不当“林伟贤的妈”表扬员工要当面当众
·职业经理人学会距离控制 像唐骏一样从平等出发
·[沟通谈判]如何让沟通更“顺溜”?
·领导艺术:看故事学员工管理10要素
·透过短命的人事经理看老板的六大通病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