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发展之道 > 正文
动漫——成就新市场中国品牌的蓝海战略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战略 品牌 市场 成就 动漫 形象 传播 可口可乐 已经 有的)
  

    中国品牌增长遭遇瓶颈!

    传统的品牌定位理论和传播理论已经对国内的企业界很难产生比较大的震动!而中国众多品牌的形象和价值提升,似乎也已经碰到了瓶颈!所以,才有了TCL和联想先后签约世界足球先生小罗来实现自己的国际化梦想!但是,这个梦想却伴随着巴西队被淘汰出四强而破灭了!中国最有希望的品牌的国际化显然受阻!而国内的众多品牌在面临媒体费用节节攀高的现状,却又苦于找到能够实现品牌突围的新途径!

    中国品牌无论在品牌形象还是在品牌价值挖掘,还是品牌传播方面都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1、 大部分品牌形象过于陈旧,缺少时代感,因此引发了包括联想、浪潮、创维等的集体换脸造牌运动;但是效果短期内还不明显;

    2、 品牌价值理念个性不强,你说为顾客创造价值,我说让顾客感动,因此,即使广告量很大,但是却难以给客户留下鲜明、深刻的印象;

    3、 品牌表现和传播手段单一,象国产手机和体育运动品牌一样,盲目的聘请明星作为形象代言人,然后再给以铺天盖地的广告成了行业建设品牌的标准,当遭遇市场久攻不下或者销售萎缩,这样的广告又嘎然而之!

    关心中国品牌出路的有识之士不禁要问——中国品牌成长之道究竟路在何方?

    国际品牌,在品牌盛宴中享受狂欢!

    当2006年的火热6月来临,世界杯足球,这个让全世界等待了4年的足球盛事,终于成就了地球上的人们又一集体狂欢的理由。当世界杯成为全球“潮”人口中的最热门话题时,全球第一品牌,世界杯最长期的顶级赞助商可口可乐又企能错过这个最IN 主题?

    可口可乐品牌首度与来自新加坡的顶尖创作团队Play Imaginative合作, 力邀十个国家的25位知名国际设计师,以独特的立体玩具公仔为画布,“足球,我们的共同语言”为中心理念,传达各自对“可口可乐”和足球的看法,抒发对足球的热诚与激情。作品风格各异,可爱绝伦,令人爱不释手。也难怪上周在台湾举行的“圆禧”展示会惹得所有可口可乐,世界足球,公仔的三方收藏迷,挤破头寸,排队争购。要知道,全球限量的圆禧大头仔,个个系出名门,可是如假包换的不菲珍藏。时尚的你还不赶快抢先收入囊中?

    6月10日,正值世界杯开幕第一天,可口可乐特别携二十五款圆禧“小宝贝”及三款10英寸加大装圆禧公仔,亮相南京可口可乐缤纷世界与香港同期发布,让您感受和欣赏由世界各地设计师创作的“世界杯超豪华明星阵容”,演绎的足球激情,着实令人振奋!必能带给你不同寻常世界杯惊喜,掀起踢爆“要爽由自己”的足球热潮!

    伴随着动漫产品——圆禧公仔的热情投放,是可口可乐销量的同步上升!而且可口可乐品牌的快速传播,因为新鲜事物本身就具备很大的传播价值和扩散力量!春节期间可口可乐由于拍摄并播放了以刘翔“带我回家”主题,结合阿娇、阿福卡通形象的广告片,销量上升了30%!

    因此,与国际一流的可口可乐品牌的塑造和传播不断创新,如火如荼相比,中国品牌确实显的落后了很多!手机品牌动辄上百万的形象代言费换来的除了短期内的眼球,留给品牌的往往是长期的沉寂和大脑空白!

    我们不仅要问,为何可口可乐如此热衷对于动漫手段的应用?可口可乐去年推出的《魔兽世界》的动漫广告也为可口可乐公司赚了个盆满钵盈!并且引起了品牌界对于动漫技术对品牌塑造的深度关注!作为,全球一流的品牌,可口可乐的做法值得中国的大部分品牌研究、学习、借鉴!

    感性世界带来人类前所未有的儿童化心理和思维!

    抛开传统的品牌定位和品牌传播理论,动漫作为一种典型的娱乐手段,已经对人们的日常生活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哈利·波特风靡全球已经是众所周知,迪斯尼公司每年都要推出针对暑期的动漫大片!而且每次都能够百分百命中!在现在很多的年轻家庭里,都会存放着去麦当劳吃套餐赠送给小朋友的卡通玩具!所以,不管我们乐意与否,我们已经生活在一个充满了动漫的空间里面!

    整个世界因为各种技术的应用和生活压力的增加,变得越来越感性了!这是人类前所未有的新市场的全新的特色——

    1、 生活节奏的加快,留给人们进行深入、理性思考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人们开始运用高速度、快节奏的方式去认知一些事物;

    2、 强烈反差的色彩冲击让人们对于只有反差强烈的品牌或者产品才容易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

    3、 即使遭遇较大的生活压力,人们已经习惯于通过工作之外的更多的时间来通过各种场景和道具来体验暂时的逃避和解脱方式,电子游戏拥有更多的成年人玩手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4、 电视、网络、手机等新技术媒体的广泛应用,以及C2C的信息交互,无形之中也在增加着每个人内心深处的童趣的复苏;

    5、 当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时候,人们追求人生本身的快乐至上的价值意义的冲动更加强烈了!

  因此,毫无疑问的是伴随新世纪的到来,一个1前所未有的感性世界和感性市场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品牌定位和品牌传播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动漫——让品牌迅速复活的魔法石!

    在一个无论男人、女人、儿童和老人都越来越多倾向于拥有更多童趣的感性市场当中,动漫对于消费者的视觉和认知影响已经不可忽视了!甚至会对品牌的定位和传播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可以毫不夸张的讲,在一个感性的市场中,动漫已经成为能够让品牌迅速复活的神奇的魔法石!在全球知品牌的诉求中,已经被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这是由动漫本身的特点所决定的——

    1、 动漫是一种完全中性的品牌表现载体,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赋予动漫人物以生命和性格,这种形象往往可以超越传统的男性和女性的被认知效果;

    2、 动漫通过专业的形象设计和情景制作,往往是一个全新的形象,借助这个载体,人们原有的品牌认知的划分象电脑的硬盘重新分区一样,大脑中已有的品牌区隔将会发生逐渐的变化,原有沉睡的品牌被新的品牌形象迅速激活!

    3、 动漫形象的引入不单单促进了儿童的消费,伴随儿童对成人的影响,成年人做出购买行为的时候被动漫影响的情况越来越多也成为事实!

    4、 好的动漫形象或者动漫产品本身在青少年群体中具有自动传播的能力,因此,品牌传播成本低,而且会自动的将这个品牌形象带入到成年人的生活空间和视觉界限之内!因此,这样的品牌传播是不知不觉的,也不会遇到较大的本性抗拒!

    当国外已经对动漫广泛应用的今天,中国的品牌还在沿用已有的媒体广告,形象代言人等塑造和传播手段,这种差距不将会影响在今后10年内中国品牌的成长速度!

    动漫——成就中国品牌形象和传播的蓝海战略!

    由于动漫手段对于品牌的积极作用,同时动漫又具有投资少、传播快的优势,动漫应当成为中国大多数品牌实现快速成长和成熟的蓝海战略!国内的企业及策划机构应该更多的对动漫技术进行深入而细致的熟悉,掌握!

    首先,要对动漫的作用重新进行认识,动漫不是好玩,也不是仅仅针对儿童市场或者青少年市场,而是会对整体的品牌定位和品牌形象产生全面影响的新技术手段;

    其次,借用现有的或者设计全新的动漫形象作为新产品或者品牌的形象载体,比如卡西欧使用“铁臂阿童木”作为产品的形象代言人。比如我们看到的光明牛奶的“牛”和美的空调的“熊”,就是全新创作的动画形象,也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再次,积极把动漫形象和形象物应用到品牌的立体传播中去,比如腾讯把小企鹅的形象充分的在企业网站和户外推广活动中去,并且利用消费者的童趣心态让大家积极、热情的参与其中!获得的品牌传播的效果也是传统手段难以达到的!

    最后,赋予动漫形象以明显的符合品牌价值观的性格和生命!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都在品牌的表现中引入了动漫的形象,而可口可乐的《魔兽世界》无疑比百事可乐略高一筹,因为《魔兽世界》在吸引了青少年眼球的同时,更是充分的传达了“要爽由自己”的品牌核心理念!从形式上和内容上都获得了空前的成功!

    中国品牌的成长之路并不平坦,只有找到成就品牌形象和传播的蓝海战略,才能够真正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动漫战略,中国品牌的成长捷径!

    中国品牌,明天去动漫吗?



 

来源:博锐管理在线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房地产百亿俱乐部人头攒动 万科尴尬保级
·国美的自我救赎:与黄光裕撇清关系
·北大荒广州身陷“包装门”遭遇空前信任危机
·青岛啤酒如何提升并购后的企业竞争力
·国美推出首份股权激励方案 105人将获3.83亿股
·一个企业如何才能做大做强做久
·苏宁与国美“门店斗法”的背后
·麦当劳创始人的“走动管理”从锯掉椅背开始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