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财务管理 > 税收筹化 > 正文
如何掌控应收货款?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应收 如何 客户 跟踪 人员 营销 财务 合同 信用 及时)
  

    一、合同制定,源头开始掌控。

    源头掌控要做好三件事:一是合同前搞好信用调查。通过政府、工商、同行、最终客户等彻底调查营销商的信用情况,做出合作与否的决定。二是供销合同一定要严谨,最好有精通法律人员把关,确保打官司时万无一失。三是确定营销人员跟踪原则,从签订合同起开始全程监控。

    二、跟踪监管,过程全程监控。

    重点客户专人全程跟踪,另散客户区域跟踪,客户变化及时反馈,发现问题果断处理。对营销跟踪人员执行严格、回款风险挂钩式的奖励政策。

    三、清对催收,及时收回货款。

    一是建立应收帐款动态管理制度,我们在实际中采取的是日跟踪制度。二是规范财务凭证传递制度。开票要有对方主责人员签收,回款要直接交财务办理。三是营销、财务都要关注客户的经营情况,出现异常共同分析,及时处理。四是建立定期与客户对帐制度,坚持旧帐未清,新帐不欠;信息噢那个等级不高的客户,财务可按月对帐,为及时清欠做好准备。五是进行客户分类,建立不同的客户政策。家底厚、信用好的客户特殊情况可延期还款;信用差的客采用承兑汇票、物资抵帐等措施。六是建立清欠机制,与专职人员及营销、财务人员挂钩,好奖差罚。


 

来源:天下商机 责任编辑:雪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合理避税的各种技巧
·双边预约定价可避免双重征税
·一个税案的不同思维模式
·合理避税还是偷税?
·资产的税务处理
·合理避税 还是偷税
·小心税收筹划陷阱
·税款核定中应注意的问题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