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行游通 > 我行我摄 > 正文
亲历缅甸 传说中的“金三角”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缅甸 金三角)
  

  当飞机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我和上海首发缅甸旅游团的其他游客一样,心中开始猜测传说中的神秘“金三角”,我们会看到怎样的风景呢?

  踏上缅甸的国土,心情忽然变得平和,因为迎面而来的清新空气,因为男女老幼的纯真笑脸,因为随处可见披袈裟的僧侣。在这个有“佛塔之国”之称的国度,除了稀世宝石与翡翠,万千的佛塔肃穆地点缀在街头巷尾。

 

  当天下午,我在仰光市中心的大金塔前,凝视金光闪闪的塔身,耳畔传来信徒们的诵经声,终于切身感受到缅甸老百姓对佛的信仰和“佛化”的生活观念。大金塔建于公元前599年(缅甸语名“瑞德宫”)。相传塔下藏有佛祖释迦牟尼的八根佛发,是著名佛教建筑和人类文化遗产。塔身高112米,呈钟形,贴有金箔;顶部为金伞,镶有数千颗钻石、翡翠和宝石。塔基周围有64座小塔和4座中塔,建筑风格各异,壁龛里供奉着玉石佛像。塔有4门,门前各有石狮一对,塔下4角均有缅甸式狮身人面像。塔东北角有一棵菩提树,相传是从释迦牟尼金刚宝座的圣树苗中移植而来。

 

  参观期间,正巧碰到当地人在送自家孩子去当和尚。家长们将十岁左右的小男孩扛在肩膀上,敲锣打鼓地送他去修行。在缅甸,对于贫寒的家庭来说,孩子去当和尚,意味着他将能吃饱穿暖。

  离开仰光,我们向威沙海滩(Ngwesaung Beach)进发。5个小时的车程,除了欣赏成片的稻田和原生态的乡村景象外,更看到了镶嵌在乡间旷野的各色佛塔。当到达那片银色海滩时,映入我眼帘的是洁白的沙子与椰林树影。

  【旅游提示】

  交通:上海没有直达仰光的航班,需从北京或广州转机。

  时差:与北京时间有1小时30分钟时差。

  建议:当地人大多只认美元,如果去仰光旅游,建议带小额美元。

  最佳旅游季节:10月至来年3月,天气凉爽宜人;不过,闷热潮湿的4月,有泼水节,值得体验一番。

 


 

来源:新民晚报 王蕾 责任编辑:李曼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世界巨富扎堆的法国小村
·2009国家地理最佳图片
·韩国举办泥巴狂欢节(组图)
·世界最丑狗大赛举行 “选手”竞相比丑
·另类团体街头表演人体挂铁钩拉车
·小狗冲浪比赛 让人忍俊不禁
·别具风情的日本水上婚礼
·海豹学人“泡温泉”赢得游客青睐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