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首页图片 > 正文
每天200次卷腹,坚持1个月,腹部会变成什么样?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变成 什么样 坚持 每天 动作 腹部 肌肉 身体 仰卧起 可以)
  

  腹肌,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想拥有,而说到练腹肌和马甲线,相信很多人都会首先想到一个经典动作——卷腹。

腹肌由4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外层的腹外斜肌(侧腰一带的肌肉)、腹直肌(腹部中间,也就是俗称的八块肌),以及内侧的腹横肌与腹内斜肌。我们平常说的锻炼腹肌其实就是锻炼着4块肌肉。

卷腹是一个藉由微微卷起上半身,来集中训练上腹部肌肉的动作。卷腹这个动作很简单、很容易找到感觉,所以不管会不会健身,很多人都会这个动作。

卷腹的做法其实算是比较简单,先平躺在地上,双脚弯曲抬起成90度,脚掌平放在地上。此时两手交叉放在胸前或是贴在头部两侧,然后一边用腹部肌肉把上半身微微带起直到45度左右,一边慢慢吐气。

在呈45度的位置停留2秒,然后再一边吸气,一边下躺到肩膀落地的位置。

而看到这个动作,很多人联想到了仰卧起坐,其实它们是不同的,而且仰卧起坐还会伤身体。

记住了!在你做仰卧起坐的时候不只会动到腹肌,也需要用到背部和髋关节附近的肌肉,也就是说仰卧起坐的活动范围比卷腹大得多。这就导致了仰卧起坐锻炼腹肌的效果不够集中。

仰卧起坐的分解动作

当然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更糟糕的是仰卧起坐会对腰椎、颈椎、尾椎等造成很多额外压力,容易让这些部位受伤,留下后遗症。所以如果以练腹为目的,我们不推荐使用仰卧起坐。

在动作上,卷腹和仰卧起坐的姿势基本相同,只是少了抬起整个背部的部分,这样不仅可以避免脊椎的运动伤害,还可以更好的将刺激集中在腹部。

卷腹的分解动作

卷腹动作,幅度并不大,但却能真切感受到都是腹部在发力!在这里,比较建议做卷腹动作哦!于是,很多人就为了练出腹肌,每天做上几百个卷腹,但是每天做几百个卷腹真的有效果吗?

在外国的健身机构开启了一项实验,“每天200个卷腹,坚持1个月,看看会怎么样。”下面那就我们就来看看这个实验吧,让事实说话。

以下就是机构找到4位志愿者,参与此次的测试,每天做200个卷腹,坚持1个月,看到他们腹部会变成什么样?

第一位挑战者

小伙每天进行200次卷腹练习

下图是他第1天的身体状态

小伙体脂不高,身体也不错

腹肌也能看到轮廓

30天每天200次卷腹后

他的身材是下图这样的

再来一张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对比照

感觉就像吃饱了和空腹的对比

似乎变化并不大

第二位挑战者

妹子每天在家进行200次卷腹

下图是30天后她腹肌的对比照

从图中可以看出有一点变化

但这个变化不还是不够明显

第三位挑战者

小伙身体已经很不错了

体脂很低,肌肉轮廓也很明显

下图是他挑战第1天身体状态

挑战第10天身体状态

挑战第20天身体状态

挑战第30天身体状态

下图是他第1天和第30天

自拍对比照

或许是闪光灯阴影的效果

30天的肌肉线条相对较明显

第四位挑战者

妹子体脂不高,有小蛮腰

下图是第一天的状态

挑战30天后同样的拍照姿势

腹部几乎看不出有多大变化

从以上4位挑战者来看,

每天做200次卷腹,连续做30天

结果是腹肌真的并没有太多变化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每天坚持练习腹肌的王牌动作卷腹,也不见腹肌呢?看看你是不是y也陷入了下面几个误区:

1、缺少有氧训练(体脂率太高)

练腹肌必须要降低身体体脂率,如果你的体脂率很高,你就根本看不到腹肌!。一般男性体脂率控制在15%以下就可以看到腹肌轮廓;女性体脂率控制在23%以下,就可以看到马甲线或腹肌轮廓。

一般男性体脂率控制在15%以下

就可以看到腹肌轮廓

女性体脂率控制在23%以下

就可以看到马甲线或腹肌轮廓

降低体脂有氧运动绝对不能少,比如跑步。建议每次至少30分钟以上,这样才能更多的消耗脂肪。

2、不练全身肌肉

我们的腹部的脂肪是最厚的,但是你无法靠练腹部减掉那一层油脂。减脂是一个整体规划,只有通过全身性有氧运动减脂,才能出现腹肌。所以腹部要练,但也要配合其他部位一起进步。

局部练习是无法有效减去脂肪的!唯一的办法便是通过全身的运动和饮食调控来。但遗憾的是,大部分初学者都天真的以为有什么速成的腹肌锻炼方式。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要瘦局部,必须先做全身性的运动!况且,腹部是最容易长肉和最难减肉的,这无疑让获得清晰的腹肌难上加难。因此,这需要你强大的自制力和长时间的努力。

 

3、从来不增加难度

肌肉需要负荷渐进才能生长,腹肌并不例外。你并不希望你的腹肌是 “瘦子的腹肌”,想要磐石般的腹肌,你需要加大难度,负重是最简单的方法。与其徒手做几十个卷腹,不如负重做15个。

负重卷腹

其实相练出腹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太急功近利往往只会造成不良后果。如果你真想练出腹肌,请以月、甚至是年为单位,进行你的减脂练肌计划哦!

4、动作过于单一

想要强健核心,光靠卷腹是远远不够的,卷腹只能在一个方向的单一位置上进行。想要全面锻炼核心,需要解锁更多的复合动作,才能刺激到腹部各个肌肉群。

比如下方这些动作,就能有效帮助刺激到腹部不同肌肉群:

1、仰卧卷腹

2、反向卷腹

3、仰卧交替脚跟接触

4、仰卧核心卷腹

5、仰卧交替抬腿

6、仰卧对角交替收膝

7、仰卧屈膝卷腹

8、仰卧抬腿

9、空中蹬车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微险视界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