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首页图片 > 正文
“爱丽丝”风潮漫游时尚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时尚 漫游 电影 一个 爱丽 《爱丽丝梦游仙境》 我们 造型)
  

  每个女孩的心中都会有一个纯真而浪漫的梦想,随着《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热映,它又一次点燃了我们心中的那盏梦想的阿拉伯神灯,“你想成为爱丽丝吗?”似乎已成为我们讨论的焦点所在,我们一生中都有憧憬逃离现实的时刻,想着能够有足够的勇敢去打破现有的陈规,想着“无意中”掉进幻化的兔子洞,然后进入一个不用长大的童话世界。《爱丽丝梦游仙境》是一部成长的寓言故事,电影中展现的精致的细节,绚丽的色彩,充满想象力的仙境以及犹如一场“fashion show”的服装场景,与现实中的我们产生了共鸣,这就像是一个梦的再次启航,昭示着人生的美好未来。

  清纯少女风劲吹

  影片中的爱丽丝不再是一个有着天真梦想的小女孩了,而是一个已经长成19岁,有着自己的叛逆和美丽青春的漂亮女孩,认为生活应该就是一场充满着意想不到的转折和惊奇的梦幻冒险。一天她和母亲参加一个宴会,却发现自己将在众多傲慢自大的人面前被求婚。于是她逃跑,慌乱中发现了一只白色的兔子,并跟随着它逃到一个洞里,掉进了仙境。10年前,爱丽丝曾来过此地,但她现在却一点也不记得了。在这里,爱丽丝与那些可爱的老朋友们重逢了:虚张声势的睡鼠,美丽的白皇后和她可憎的姐姐红桃皇后,还有双胞胎兄弟,爱抽水烟的毛毛虫,白兔,疯帽子先生等等。在奇妙的仙境历险中,爱丽丝了解到自己身负的重大使命,那就是带领地下世界的居民们结束红桃皇后的邪恶统治,恢复昔日仙境。

  此次《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导演是蒂姆·伯顿,因此影片中处处显示着蒂姆·伯顿式的狂野的想象力和突破,影片中的“仙境”变成了一个有如天堂般美丽的梦幻之地,而影片中的人物性格、穿着风格以及虚构的电影情节同样产生了另外一种效应,并且改变了时尚界,这种效应即是Alice式的时尚风潮。仔细回味这部电影,你就会发现它不仅仅是一部梦幻的电影,更是一个设计独特、个性鲜明的服装秀,人们对其中的时装津津乐道,各大品牌争相将Alice元素运用到新一季的时装中,这引起了一个社会潮流:将时装创作和“电影”联系在一起。正如全球奢侈品牌顾问伦敦分行的管理总监Graham Hales所说:“蒂姆·伯顿执导的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已经从传统的百货销售全面渗透到各种潮流趋势的新领域。而且,这种影响不是一次性的,似乎电影和时尚有着越来越紧密的发展趋势。”

  小说《爱丽丝梦游仙境》诞生于1865年,该时期正是大英帝国国力最鼎盛的时期,也是英国人最引以为傲的维多利亚时代。在服饰文化史上,维多利亚时代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时代,而诞生于维多利亚时代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自然脱离不了当时的社会文化背景。高腰线,公主线,紧身胸衣,大裙摆,蕾丝,褶皱,羊腿袖……这些都是带有明显的维多利亚风格的着装。在《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插画,以及上世纪50年代迪士尼推出的经典卡通片《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爱丽丝就被刻画成一个金发碧眼,胖乎乎有着婴儿肥的小女孩,而眼神中透出一丝胆怯,穿着蓝色高腰大裙摆的裙子配上白色袜子以及黑色鞋子。而新版爱丽丝的穿着则令我们眼前一亮,这位美丽的爱丽丝扮演者,19岁的米娅·华希科沃斯卡,有着一头金黄色的头发,纤细的体态,身穿长及脚踝的蓝色连衣裙,更出人意料的是,她还戴了一双浅蓝色的无指半截手套,浑身散发着灵动的秀气。

  无论是哪一个版本的爱丽丝电影,即便是蒂姆版长大十年后的爱丽丝,也仍然是穿着浅蓝色或者蓝白相间的蓬蓬裙的纯真少女,应运而生Alice式服装的一些标志性元素,比如蝴蝶结、荷叶边、缎带、蕾丝、细纱等维多利亚时期的服装细节,以及丰富鲜亮的色彩等。可以说这些设计元素在女性的服装设计中从来没有缺少过,它们象征着女性的柔美和纯洁。

  正如伦敦的媒体企业家Charles Finch说到,“我认为,艺术,时装和电影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共同语言,电影可以说是一个庞大的时尚点子存库。”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带给了时尚界无数的创意灵感,各大品牌的设计师们争相创作自己心中爱丽丝的服装,他们深知一件服装的力量,随着电影的火爆上映以及引领的巨大时尚风潮,在设计中加入爱丽丝元素会让服装更有意义和价值。这一股设计风潮恐怕连其作者刘易斯·卡罗尔(Lewis Carroll)也没想到,自己在1865年塑造的这个形象,居然可以在百余年之后成为时尚界的灵感缪斯!

  夸张造型出位

  当然在《爱丽丝梦游仙境》这部电影里令各大品牌和设计师疯狂的不只是爱丽丝,还有其他的几位有些鲜明个性和独特着装的人物,包括疯帽子先生、红女王和白皇后等。法国巴黎春天百货橱窗中的“疯帽子先生”造型令人瞩目,在电影中,德普的疯帽子造型让他和这个角色更融为了一体,这个帽子是由他自己设计的,设计的理念和导演的感觉如出一辙,戴上它,德普变得更为神经质和疯狂,似乎德普天生就是为这个狂躁的角色而生。细细的看德普的造型,“粉红”是主打色,粉色的腮红,粉色的口红,粉色的衣领以及绕着帽子一圈圈的粉色饰带,还有同是红色系的头发和眉毛,粉红在男性身上的反串可传递男人本身的疯狂和燥热。

  但是粉色运用在女孩的装饰上就完全是另外一番甜美的风味了。春夏,你可以选择一件粉色的外套或者连衣裙,会让你在花样的年华里时时散发青春俏丽的热情,如果你不适合大面积粉色的话,那有着淡淡粉红色的耳环或项链也同样可以让你楚楚动人,惹人怜爱。

  同样我们可以在时尚杂志上看到以“白皇后”为灵感而制作的珠宝首饰,那些代表着高贵的银色在设计中得到充分的体现,但一定不能缺少了白皇后嘴上一抹惊艳的红色,它为生活带来了明亮的色彩和希望。还有以此为灵感而制作的扑克牌的挂饰或耳环等小配件都受到了女性广泛的追捧。其实在迪斯尼版的《爱丽丝梦游仙境》电影中是没有“白皇后”这一角色的,她只出现在了蒂姆的电影中。她的扮演者是安妮·海瑟薇,看到她的造型,我们会情不自禁的“哇”一声,如此纯净的香草白,白色的肌肤,白色的纱裙和白色的长长的头发,更为惊艳的是通篇的白中那艳丽的红色口红,这真是一点睛之笔,把白皇后纯真善良的心灵表现得淋漓尽致。

  看过电影之后,想必你一定不会忘记红女王那身红色的装束,抛开红女王令人厌恶的性格来说,她的红头发也是导演一次不错的尝试。从她的造型的细节来看,她领口处伸展出来的白色领边和迪斯尼版的电影中的红女王的造型一样,但是值得庆幸的是,她的造型没有从头到脚都是没有创意的红色,并且她的长袍也没有像一个巨大的红心扑克牌,从人物性格来说,她没有迪斯尼版中的红女王的男人味。这样的造型让我们意识到拥有统治野心和权力的女人并不总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具有像男人一样的造型,她也可以有大片的蓝色眼影和红红的嘴唇来展示她性感的一面。由此产生的效应是,蓝色眼影开始风靡T台。

  观众通过电影找到情感上的共鸣,设计师透过电影复刻时尚也是努力与观众找到设计理念上的共鸣,所以说电影是时尚的催化剂是一点也不为过的。电影和时尚已经水乳交融,相映成辉。电影通过服装令角色生动,时装透过电影来寻找灵感,从而引领潮流,电影不再是单纯的文化的传播,它已经超越了这个界限,影响了时尚界的方方面面乃至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为T台、杂志大片都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为我们的着装风格提供了新的理念,这就是时尚的魅力,更是电影的魅力。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昭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