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首页图片 > 正文
让空间融化古典符号 打造最IN时尚潮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打造 符号 古典 空间 风格 现代 居住 另类 装饰 元素)
  

   想要打造一个最时尚最IN的潮流之家,对于另类古典的理解和把握尤为重要,看看设计师们是如何出招的。法式风格如何更适合现代人的生活?欧式风格中如何融入中式元素?现代风里如何将古典中式演绎得巧妙而和谐?三五个小细节,或许改变就在瞬间。

 

 

 

 

  样板1 华而实用的另类古典精神

图一:整个设计以浅色暖色调为主,使空间在视觉上更为宽敞大方。

图二:空间中的法式线条进行了简化,色彩也没有使用暗色调。

  户型:别墅,地上两层,地下一层

  这是一对夫妻及三岁女儿的居住空间,由于主人比较年轻,不喜欢太过古典、沉重的装饰风格,因此整个设计以浅色暖色调为主,使空间在视觉上更为宽敞大方(见图一)。另外,主人并不需要纯古典风格里的过多装饰,而以功能的实用、空间的利用和整体的协调为出发点,以达到和居住者的完美契合。对于别墅空间来讲,本身具有宽阔的视野,如果用复杂且无用的过多装饰反而会破坏空间的整体美感,于是,适度的简化让空间更流畅。

  【风格解读】线条简化,元素明快

  用不同以往的传统英式、法式来打造风格,运用了简化的线条,抽离了雕花或镶嵌等华丽的风情,风格表现典雅而迷人。所有色彩上并没有用传统的深沉、暗调来表现,反而用了比较明快的元素来处理,加以浅色的木质家具搭配,并严格注意生活的实质需要(见图二)。华而实用应该是另类古典的精神,这样的表达给居室营造了温馨、舒适、轻松的感觉。

  另外,法式小边桌改变了传统的用途和摆放方式,用来作为搁置干花的地方,并大胆摆在空间的中心,起到颠覆性的点缀和装饰感,这也是另类古典的表达手法。现代的钢琴在古典的家具映衬下更具气质,钢琴漆的亮和沙发、茶几的暗形成对比,成为另类古典风格的最好表达。

  【借鉴】线条和布局可大胆突破

  用简化的线条来表达原本复杂的装饰风格是这个案例里最值得借鉴的地方,也是另类古典风格最显著的一个表达形式。用如此的一种表现方式,既能避免古典风的复杂、陈旧的一面,又能展现古典风格的某些气质和形式,达到一种现代居住生活的要求,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

  另外,在布局上的突破也是一个值得借鉴的地方,将原本古典风格中最典型的摆放和使用大胆改变,在现代的装饰里,这样的突破应该是一种更现代、更自我、更个性的表达。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昭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