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首页图片 > 正文
时尚圈劲吹运动风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运动 时尚 设计 品牌 服饰 瑜伽 沈敏 明星 穿着 人们)
  
 运动装时尚化,时尚装运动化,这股服装趋势锐不可当。

  2月的冬季奥运会,日本单板滑雪选手国母和宏,因一身“嘻哈”的参赛运动服,引起人们关注。此外,素有“乒乓妖姬”之称的日本美女选手四元奈生美,也因奇异服饰吸引眼球。这两名运动员,皆因把传统的运动装穿得时髦而成了焦点人物。

  在2010/11的各地时装周上,也看到各名牌设计师如DSquared2、DKNY等,在T台上大显身手,大秀运动风格的服饰。

  著名时尚造型师RS Danny受访时指出,时尚圈吹起运动风,要功归各大运动品牌与时尚大师联手的“过界”(crossover) 风潮。他说:“越来越多运动品牌和知名服装设计师合作, 让带有运动元素的服饰,成为主流时尚。”

出得了运动场得了时尚地

  把流行时装,穿出运动的闲适,把实用的运动服饰,穿出时尚姿态。运动休闲装已成为一种主流穿着。

  21世纪初,运动品牌Adidas和Yohji Yamamoto联手推出了Y3,后来再和Stella McCartney推出瑜伽及其它运动系列。此外,Commes des Garcons与游泳品牌Speedo、Alexander McQueen和Puma、Giorgio Armani和Mizuno等的跨界联袂,让这种合作更具活力。

  此外,体坛盛事吸引的不再只是运动迷,也带动观众对充满活力的运动服饰的兴趣。RS Danny分析预计:“今年世界杯将会进一步带动这股时尚运动风潮,尤其受年轻人的欢迎。”

 

沈敏示范她设计的具有东方时尚味的运动装。做完运动后,可以穿着同一套衣服外出办事或与朋友喝茶约会(李白娟摄影)。

各品牌推波助澜也从中受益

  运动装已成日常生活的打扮之一,Adidas也顺势推出以讲究设计的时尚人士为主要对象的SLVR服饰系列。该系列设计简洁百搭,定位于街头时装(street fashion)和高档时尚(high fashion)之间,让运动装更贴时尚脉搏。

  一些服饰品牌则从运动装出发,将触觉延伸至各类潮流单品,扩大消费族群。Juicy Couture2001年推出时尚运动套装(tracksuit),并以此奠定品牌在时尚界的地位。发言人表示,运动套装的设计与传统运动服不同,色彩鲜艳又带有“bling-bling”(闪亮)的时尚效果,让女生爱不释手。

  即使非运动品牌起家的,现在也在这股运动时尚风潮中受益。日本大众休闲服饰品牌Uniqlo的UT经理松沼礼留意到,休闲及运动打扮现在已结合一体,即使穿T恤运动也讲究美观。

  他说:“运动装不再是简单的‘T恤、短裤、运动鞋’,人们更讲究衣服的功能,如布料轻盈、吸汗快干。也喜欢选择鲜艳服饰,穿上倍感活力。”

用明星代言加强时尚感

  除了设计,各运动品牌也加强整体时尚感,这点从运动品牌大量起用娱乐圈明星代言人,可见一斑。例如,Puma近期就起用了台湾歌唱组合大嘴巴为代言人。Puma行销经理叶志伟说:“选用形象适合的明星为代言人,能带出时尚与运动两者之间的亲密关系。同时,这也反映人们在追求运动上的卓越表现时,也追求外表的美观。”

  明星效应的确让品牌身价高涨,好莱坞明星Orlando Bloom被拍到穿一双中国著名的运动鞋——飞跃鞋,而使它知名度大增,一跃成为国际时尚。

  与此同时体育明星也跨足时尚界,如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费德勒(Roger Federer)、Serena Williams等不再满足当模特儿或代言,还有自己的服装线或香水线。

  种种因素促成了新一代的时尚新观念,运动休闲装已成为一种主流穿着,有谁会在意身穿Polo Ralph Lauren Polo衬衫的你是否真的会骑马?

本地新品牌Om Republic创办人

沈敏:为爱舞蹈和瑜伽女性设计美观运动装

  瑜伽、普拉提、马拉松赛跑、骑脚车等运动大热,也带动了人们对运动装的追求。

  去年12月面市的本地新品牌Om Republic创办人兼设计师沈敏(33岁),就因对瑜伽和舞蹈的热爱,决定动手设计美观的运动服。

设计走典雅路

  原本任职于投资银行的沈敏,曾在纽约和香港工作,下班后也常运动。她分享观察:“香港人赶时髦,连上瑜伽班也讲究,要配搭运动装的设计和颜色。而且每次上课都换一套不同的运动装!”

  后在金融风波影响下,沈敏失去了工作,为打发时间每天去练瑜伽。她笑称:“就是因为衣服不够穿了,所以决定进军设计界,做自己的运动装。”

  从小就学习各类舞蹈,如中国舞蹈、芭蕾舞、爵士芭蕾舞等,集合了这些经验,她已熟知哪类的服装最适合。

  她坚信的设计准则是,一定要有具备适合运动的舒适功能,以及时装的摩登用色与剪裁,让女性能穿着它出得了运动场地,进得了时尚场合。

 

Juicy couture的时尚运动套装,设计新颖色彩鲜艳让女生爱不释手。

设计走典雅路线

  她解释:“练习瑜伽、普拉提的女性,一般都很爱美,注重身材和外表。如果做完运动后,还可以穿着同一套衣服上街和朋友喝茶约会,打扮不费吹灰之力,多么方便。”

  例如,背心式的衬衣(camisole)、绕颈上衣(halter-neck top)、削肩式背心(racerback top)等设计,让人能自由做伸展动作。“只要添加外套,或配搭牛仔裤,就能轻松出门去了。”

  对沈敏来说,市场上的运动装多使用人造纤维,设计线条“硬邦邦”,不符合瑜伽等伸展运动柔和的本质。因此,她的设计走典雅路线,线条简明,突显女性线条美,最大特色是具有东方时尚味的点缀,如中国结、旗袍式的领口等。此外,面料使用的是有机棉和环保染料,柔软舒适。

  Om Republic的服饰在特定零售商出售,也可上网www.omrepublic.com了解更多。

如何穿出运动风小贴示

  想赶上这股运动风潮,时尚造型师RS Danny建议,除了款式和品质,舒适感最重要。

  虽然运动风当道,也不必从头到脚如此打扮,否则会让人误会你是一名运动教练。懂得运用不同的服饰来搭配,才能穿出时尚感。

  “运动外套或连帽外套(hoodie)最能衬出运动风,可配一件V领T恤和牛仔裤或休闲布裤。”

  Juicy couture发言人也推荐层次穿搭法来衬托服饰中的运动元素 。如穿露肩连身裙可选T恤当内衬、牛仔短裤配紧身裤袜等,虽然不是典型的运动装,但穿出运动的帅气与利落,就是运动时尚风的精神了。


 

来源:黄亿敏 责任编辑:赵枚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