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衣风尚 > 正文
治愈系,时装世界的新话题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话题 世界 时装 治愈   &mdash 设计师 时)
  

   虽然我们的世界被许多难题困扰,人们常常对未来充满担忧,但2016年的春夏,T台上仍然弥漫着乐观而积极的情绪。时尚正用自己的方式,回答并慰藉着人们的迷茫。治愈系,也成为了这个季节的温暖流行。

文/广州日报记者 池倩倩   图/本刊资料

治愈系色彩

粉色系 愿你被世界温柔相待

在治愈系的世界里,万年流行色黑白灰突然有点玩不转了——只有温暖的色系才能引领这股温暖的治愈系潮流。

在Gucci 2016年春夏系列里,一个柔情地图的故事贯穿始终。从他手里设计出的每一件单品:黑色乌干纱拼接绿色亮片的小礼服、充满学生气息的绿色百褶裙,或是鲜绿色剪裁硬挺的女性西装……全是对浪漫与感性的歌颂。那是一个充满色彩的欢乐世界,没有人会埋怨设计师脱离现实,因为这正是我们需要的治愈系时装。

 

治愈系,时装世界的新话题

 
治愈系,时装世界的新话题
 
治愈系,时装世界的新话题
 
治愈系,时装世界的新话题
 
治愈系,时装世界的新话题
 
治愈系,时装世界的新话题
  环保成为时尚关注的热点。
治愈系,时装世界的新话题
 
治愈系,时装世界的新话题
 
治愈系,时装世界的新话题
 
治愈系,时装世界的新话题
 
治愈系,时装世界的新话题
 
治愈系,时装世界的新话题
 

治愈系,时装世界的新话题

 

2016春夏Alexander McQueenT台上,Sarah Burton将17世纪从欧洲大陆传到英国的、与不列颠群岛上截然不同的华丽时装作为参考。而谢幕时那套粉肤色丝质晚礼服,堪称是本季最治愈系的时装创作。

治愈系秀场

像爱护自己一般,

爱着我们的地球

在巴黎联合国气候峰会COP21上,超过180个国家,同时签署了对于保护地球环境的合约。数十年的争议和难以解决的矛盾,在这次大会上达成了一致而明确的共鸣。而时尚产业又是如何看待环境议题呢?

伦敦时尚教母Vivienne Westwood向来关注环保问题,2016年春夏系列发布会的秀场上,她号召大家一起拯救威尼斯,这座有可能因为海水不断上升而消失的艺术与历史之城。在纽约,设计师Phillip Lim找来艺术家Maya Lin,为秀场铺上了象征大地的有机土壤,整个系列也以卡其绿色、大地色与植物花朵贯穿。

治愈系面料

世界有多多彩

时装就有多丰富

另一些设计师,则从不同的文化里汲取灵感,带领人们将视野投向异域风情,以此达到治愈系的理念。这一点在面料和工艺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看似奔放的异域风,其实是温柔的疗愈。

Valentino设计师双人组Maria Grazia Chiuri 与Pierpaolo Piccioli,本季就以非洲为灵感,设计出充满部落民俗风格的时装,连秀后的派对上也随处可见非洲图腾元素装饰。纽约设计师Tory Burch则从墨西哥和罗马尼亚着手,将当地的刺绣技术和精致面料发扬光大,成就出优雅的时装。

另一位纽约设计师Prabal Gurung则是直接借2016年春夏系列的发布发起捐款活动,救助家乡尼泊尔地震地区的灾民。

治愈系元素

科技改变时尚 并给未来希望

在服装之中加入科技元素,这一种另类的表达宽慰的方式——寄情于未来,勇敢想象一个充满挑战的精彩世界。

 

这一点,从刚刚结束的被誉为“时尚圈奥斯卡”的MET GALA就可以看出来。相较于去年的“镜花水月”,今年的科技感似乎更胜一筹,Claire Danes的那条自带光源的Zac Pozen的蓝色夜光裙即使在夜间行走,也能大大降低事故的发生率。本季Karl Lagerfeld就以机场为灵感,推出了具有jet-set感时髦元素,又富有未来趣味的时装系列。每个出场的模特儿,都戴上超大反光墨镜,脚踩塑胶露趾凉鞋——这是设计师对于未来空中之旅的想象。在Louis Vuitton,创意总监Nicolas Ghesqui re将未来主义时装的概念发挥得更为淋漓尽致。以电子游戏层层关卡为灵感主线,他用无数块可移动LED屏幕将秀场打造成了一个四次元空间。模特们化身Louis Vuitton展示,于人生的层层关卡中变换着角色。


 

来源:大洋网 责任编辑:宾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