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食爱恋 > 特色美食 > 正文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亟待“后劲”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亟待 小吃 特色 梧州 街区 商家 游客 吸引 相关 发展)
  

 举办节庆活动做大市场

    然而,小吃街单靠本地市场再创高业绩“有点难”。市旅游局副局长茹恩南指出,小吃街的“大市场”在于吸引外地人。

    怎么吸引外地人?有商家表示,依托小吃街定期举办节庆活动或是有效方法。

    “梧州创意纸包鸡美食馆”负责人叶海宁建议,管理部门可将每年的9月30日定为小吃街的“开街节”,用“小吃街的诞辰”做营销文章。“杏芳楼”工作人员则建议,可在小吃街定期举行特色食品展销会,商家集中展示品牌食品,让食客免费品尝以提升产品的名气和认可度。

    “旅游单位的支持也很重要。”“阿卿猪脚姜”负责人黄成卿认为,本地旅行社可将小吃街作为重点推介的景点,介绍外地游客到来。但黄成卿表示,要成功吸引外地游客,街区完善自身建设尤为重要,“希望管理部门扩大街区范围,吸引更多商家进驻,满足游客吃、玩、购等旅游需求。”与黄成卿持一致意见的商家不在少数。

    茹恩南同时建议,街区管理部门可与网络媒体互动,通过邀请网络名人、美食达人到街区试吃等方法实现小吃街名气的快速传播。

    后续发展已有相关部署

    为让小吃街持续发展,记者在梧州市骑楼城特色街建设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称协调办)了解到,相关部门已就小吃街的后续发展有了相关部署。

    为继续提升小吃街的名气,协调办已与传媒公司制作了关于小吃街的宣传短片,并在市区LED屏幕定期播放。同时,设计了小吃街宣传册,待最终定稿后即可付印。往后,宣传册将提供给市民、游客传阅。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在11月初举行的第二届梧州市骑楼城文化旅游节中的“骑楼美食大赛”也将在小吃街及其辐射街区开展。

    此外,相关部门正联合对街区进行管理,包括街区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日后会制定出更有效的管理、发展方案。(记者 梁燕如)


 

来源:西江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