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网络维权 > 正文
腾讯南京维权找错“意中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维权 腾讯 网站 信息 被告 备案 域名 原告 公司 地址)
  

     戏里故事才谢幕,戏外纷争又开场。37集宫廷穿越剧《宫锁珠帘》红遍各地卫视荧屏,腾讯北京公司人人心头美滋滋。他们拥有该剧网上独家转播权,眼看该剧在各地卫视“热场”,一旦挂到网上在线播放,何愁不赚个盆满钵满?!

  正当他们满心憧憬美好未来的时候,一个严酷的现实不啻晴天霹雳——该剧被人在网上盗播!更让他们欲哭无泪的是,他们拿起法律武器维权,却于今年7月中旬被法院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网站侵权索赔,结果成了俏大姐的头发——输(梳)得光光,却是为何?

  1

  红遍卫视 《宫锁珠帘》荧屏热播

  2012年元旦前一天,湖南经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喜气洋洋,他们精心打造的37集电视穿越剧《宫锁珠帘》,顺利通过省广电局审查,获得《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

  这一天,同样眉开眼笑的还有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老总。《宫锁珠帘》是穿越剧《宫锁心玉》的续集,在《宫锁心玉》一播即火、持续走红的大势下,他们敏锐地捕捉到了赚钱的良机。早在半年前,也就是《宫锁珠帘》尚未完全杀青时,他们就捷足先登,从湖南经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获取了《宫锁珠帘》的信息网络传播权,转让期限一订就是五年。

  获取独家授权不是目的,让权利变成利益才是商界王道!在影视娱乐经纪圈长袖善舞的该公司,不等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在手上焐热,即于2011年8月25日,倒手“转授权”给了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北京公司),授权期限也是该剧在中国大陆境内首播之日起五年,授权区域为中国大陆地区。

  2012年1月20日,《宫锁珠帘》在湖南卫视首播。一时间,美貌智慧、善解人意的怜儿的冰玉天使的形象因该剧在全国各地卫视的热播而迅速深入人心。

  “该剧笃定能在网络上让我们日进斗金!”正当腾讯北京公司美滋滋地憧憬美好前景时,骇然发现互联网上居然出现了《宫锁珠帘》的在线点播服务!

  自己花大价钱取得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别人不打招呼、未经允许就在网上盗播,如此明火执仗,何异于抢劫?!

  腾讯北京公司怒气冲冲地与相关单位展开交涉。湖南经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明人不做暗事,坦然声称他们严格信守合同约定的权利义务,从未向合同对象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授权,若有违约,甘愿承担最大限度的民事责任。

  冤有头,债有主。腾讯北京公司觉得合作伙伴所言极是,遂掉转矛头,直接找提供网上在线点播《宫锁珠帘》服务的网站“讨说法”。

  当然,腾讯北京公司十分注重战略战术,“讨说法”前,他们没有打草惊蛇,而是请公证处保全、公证了相关证据。

  2012年2月13日,北京市方圆公证处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获悉,未经授权而自行提供网上在线点播《宫锁珠帘》服务的是“9点剧场”网站,其网址为http://www.9dian.cc,域名是9dian.cc;该域名的登记备案单位为南京玖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玖点公司),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为苏ICP备09012877号-1,网站名称kvbox.com,审核通过时间为2011年10月18日。

  证据固定后,腾讯北京公司立即找到南京玖点公司,要求停止侵权、赔偿损失50万元。

  南京玖点公司负责人一脸委屈地说:“你们所说的那家网站是在美国注册,你把我们送上法庭,告错人了。”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