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今日聚焦 > 正文
上海迪士尼被告之后,中消协表态:支持维权丨今日热词打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支持 维权 今日 被告 之后 迪士尼 消费者   乐园)
  

   近日,因被禁携带食品入园且遭到翻包检查,一位法学专业的大学生将上海迪士尼乐园告上法庭。

 


双标 double standards 

上海迪士尼回应:外带食品与饮料的规定,与中国大部分主题乐园以及迪士尼在亚洲的其他目的地一致。

In an email to CCTV on Sunday, Shanghai Disneyland explained that its food policy is in line with most theme parks in China and other Disneyland venues in Asia. Visitors are free to enjoy their own food and beverages in the rest area outside the park.

在11日发给央视的一封电子邮件中,上海迪士尼乐园解释说,其食品政策与中国大多数主题公园以及亚洲其他迪士尼乐园的做法一致。游客可以在公园外的休息区自由享用自己的食物和饮料。

1 人民网四问上海迪士尼

▌一问:凭什么搞“双标”, 欧美带得亚洲就带不得?

Globally, three out of the six Disneyland parks are open to food and drinks from beyond its services, while the three in Asia—Tokyo, Hong Kong and Shanghai—carry a no-outside-food-and-drink policy.

在全球范围的6个迪士尼乐园中,有3个允许携带其服务之外的食物和饮料入园。而亚洲的3个乐园——东京、香港和上海——则禁止外带食物和饮料。

2017年11月15日,上海迪士尼新增规定:“不得携带以下物品入园:食品;酒精饮料;超过600毫升的非酒精饮料……”

图为:上海迪士尼乐园入园须知

在巴黎迪士尼、佛罗里达迪士尼以及加州迪士尼官网的乐园须知中,禁止游客带入园区的物品中与食物相关的只有酒精饮料。

▌二问:凭什么强制翻包,游客隐私权如何保障?

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七条规定:“ 经营者不得对消费者进行侮辱、诽谤,不得搜查消费者的身体及其携带的物品,不得侵犯消费者的人身自由。 

据《中国消费者报》报道,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邱保昌表示:搜包行为涉嫌侵犯消费者的人格尊严和隐私权。

Disneyland infringed on consumers' dignity and rights to privacy by searching their bags, said Qiu. "Searching bags for a security check is fine, because that is in the public interest, but it is unacceptable to search for food."

邱保昌认为,迪士尼乐园搜包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尊严和隐私权。“出于安全考虑翻包尚可,因为这符合公共利益,但是搜查食物是不可接受的。”

▌三问:禁带食物是为园区卫生?园区出售的饮食就没气味?

据媒体报道,4月23日在法庭上,被告辩称消费者可能会携带气味特殊或有安全隐患的食品入园,并且随意丢弃垃圾。该条款是基于维护园内公共卫生安全而必须订立的条款。

Although Shanghai Disney claims the food ban is due to hygiene reasons, that did not stop Chinese net users from speculating that Disney is applying double standards in Asia and forcing tourists to buy their food.

尽管上海迪士尼宣称订立此规则是出于卫生原因,此举还是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人们 不禁怀疑迪士尼是否针对亚洲存在“双标”行为,且强迫游客购买园内食物。

对于消费者质疑上海迪士尼园区餐食定价偏高的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董祝礼认为,企业经营者有自主定价的权利,但经营者的自主权是有条件的。

In an online poll by local media shobserver.com, 40 percent of the respondents said they don't mind such a policy as long as there is no pric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food sold in and outside of the park.

上海当地媒体上观新闻网站的一项在线调查显示,40%的受访者表示,只要园区内外的食品价格没有差异,他们就不介意这样的政策。

▌ 四问:谁来纠正迪士尼的“双标”行为?谁来保障消费者权益?

上海迪士尼“禁止游客携带食品入园且要翻包检查”一事发酵数日,消费者呼吁相关监管部门调查回应。

这已不是上海迪士尼首次因这项政策被告上法庭。

2018年6月21日,苏州律师王军召因入园前被搜包检查、并被要求丢弃携带食品,怒而状告上海迪士尼,索赔损失1元钱。

This is not the first time Shanghai Disneyland got sued over the policy. In June 2018, a lawyer from Suzhou, Jiangsu province, tried to take the theme park to court by accusing it of violating consumer rights. But the court turned down his appeal.

2018年6月,江苏省苏州市的一名律师指控主题公园侵犯消费者权益,试图将主题公园告上法庭,但法院驳回了他的上诉。

2 中消协:支持诉讼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8月14日上午,中消协发布消息称,中消协支持大学生对上海迪士尼诉讼。

邱宝昌律师表示:根据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经营者不应该制定不公平的规定,限制消费者的权利,同时免除自己的责任。

Qiu said that according to China's Law on the Protection of Consumer Rights and Interests, proprietors should not make unfair regulations that limit consumers' rights while exempting themselves from their responsibilities.

Notes

lawsuit n. 诉讼

hygiene n. 卫生

right of choice 选择权

double standards 双标行为

China Consumers' Association

中国消费者协会

Law on the Protection of Consumer Rights and Interests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编辑:陈月华

实习生:张瀚琳

来源:人民网 中国青年报 中国日报 财经网


 

来源: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