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商标维权 > 正文
商标打假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打假 商标 行动 工商局 涉嫌 侵权 床垫 标识 城区 执法)
  

   记者 胡稳 通讯员 廖鹏浩 邱卉

“好,兵分两路,开始行动。”9月17日正午,市工商局局长胡祖国发出指令,近100人的联合执法队伍立即出发。随即,一场打击侵犯中国驰名商标专用权的“亮剑行动”在沅水两岸打响。

就在前一天,湖南晚安家居实业有限公司、湖南星港家居发展有限公司联名向我市工商部门举报,称鼎城区红火蓝翔床垫厂、武陵区皇居乐家具厂制造的床垫,涉嫌侵犯“晚安”和“星港”注册商标专用权。此两项商标分别于2008年度、2010年度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市局牵头,武陵区局、鼎城区局具体承办,市局副局长周发仁任总指挥,各行动小组集中精兵强将,联系当地公安干警配合……”行动当天,市工商局召开局长专题办公会议,统一调度,周密部署。工商执法干部、公安干警、厂家代表迅速集结,通过侦查,锁定了位于武陵区丹洲乡高泗村的皇居乐家具厂和位于鼎城区武陵镇、许家桥乡的红火蓝翔床垫厂。

“报告指挥长,行动一组到达,一切正常。”“行动二组到达,一切正常。”15时,前方传来消息。“按预案快速查办!”周发仁当机立断。查看证照、查扣涉嫌侵权的产品及商标标识、复制进销货台账或发票、控制询问厂方负责人、摄像拍照取证、制作笔录、下达强制措施文书及暂扣单……整个行动规范、文明、有条不紊。不到2小时,两地两起商标侵权执法行动初战告捷。现场查获涉嫌侵权的床垫635张、商标标识9300个、进销货台账4本、相关资料电脑主机1台,还有涉嫌制假售假的原材料若干。据初步估算,涉案金额逾100万元。

为更好地服务新常德新创业战略,市工商局部署十大“亮剑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商标侵权、虚假广告、无照经营、红盾护农、霸王条款、商业贿赂、非法传销、烟草市场、食品安全、假冒伪劣等流通领域违法行为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战果丰硕。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工商系统共立案3299件,结案2178件,办理办结大要案件51件,罚没入库金720.4万元,冻结非法资产1480万元。

胡祖国表示,下一步,市工商局将组织办案经验丰富的干部,切实查办一批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尤其对侵犯驰名商标的违法行为,要深挖案情,延伸办案领域,对商品的销售流向进行全面的市场清理,对印制假冒商标标识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将扰乱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连根拔起。


 

来源:常德日报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