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商标维权 > 正文
为品牌正名 五金企业商标维权意义深远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维权 意义 深远 商标 企业 五金 品牌 产品 消费者 标志)
  

    商标与企业的经营紧密相关,商标是企业日常经营活动、广告宣传、文化建设、对外交流必不可少的元素,它随着企业的成长,其价值也不断增长,曾有人断言:"即使一把火把可口可乐的所有资产烧光,可口可乐凭着其商标,就能重新起来"。 因此,具有长远眼光的企业,十分重视商标同时了解标志的作用,在企业建立初期,好的logo设计无疑是日后无形资产积累的重要载体,如果没有能客观反映企业精神、产业特点,造型科学优美的标志,等企业发展起来,在做变化调整,将对企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和损失。

    笔者了解到,修订后的商标法有望简化商标申请程序和申请手续,采用一标多类申请和分案申请;同时,进一步拓宽各类商标申请渠道,适时接受电子方式提交的各类商标申请。 此外,修订后的商标法还有望加大对商标专用权和地理标志保护力度,明确商标侵权行为形式,增加对定牌加工行为的管理,规范商标权利人投诉案件的基本程序和证据要求,提高行政罚款额度和法定民事赔偿额等。

    商标是现代经济的产物,它不同与古代的印记,现代标志承载着企业的无形资产,是企业综合信息传递的媒介。标志作为企业CIS战略的最主要部分,在企业形象传递过程中,是应用最广泛、出现频率最高,同时也是最关键的元素。企业强大的整体实力、完善的管理机制、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都被涵概于标志中,通过不断的刺激和反复刻画,深深的留在受众心中。

    此次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对商标法进行第三次修订,使得有关于商标的话题再一次被众多中小企业提及。一直以来,中小五金

商标

商标在品牌发展中举足轻重

  商标即商品或服务的标志,是受法律保护的品牌。从营销学的角度讲,商标是整体产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就是说,一方面,商标是产品的一个重要特征,并且受到法律保护。这就要求企业在给产品起了名称以后就要申请注册,使产品的销售在标志上合法化;在产品品牌具有一定知名度和企业规模扩大以后,为了扩大市场份额、获得更大的效益,这时企业若是在其它国家或地区销售自己的产品,也应及时注册产品的商标,以避免商标遭到抢注从而失去销售市场的现象发生。由此可见,商标作为一种无形资产所据有的价值,是产品的其它特征无法比拟的优点。因此,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不仅要对产品的特征进行系统管理和优化,更要重视商标的建立与管理。

    商标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是一项重要的知识产权。它是一种无形的财产,时时都在产生着利润。企业的经营者必须重视商标的这一特殊作用,尽量给产品起一个好名称,在质量可靠的前提下广泛宣传产品的商标,增加产品商标的知名度,从而促进产品的销售,巩固其市场地位。随着品牌知名度的提高,商标具有的价值及其增值功能是不可估量的。因此企业一定注意千万不要轻易放弃自己产品的品牌,否则,可能会给企业带来许多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一大把网站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百色市工商局推行“商标五书”制度
·三一商标在忧患中成长
·华旗资讯公司商标维权获法院支持
·示范意义重大 三一商标维权案备受关注
·华旗资讯公司商标维权获法院支持
·三一商标在忧患中成长
·“采乐”官司终审 商标分属强生与圣芳两家
·服装专业市场中的“商标侵权”责任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