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理财 > 正文
互联网企业近期重点布兵理财平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理财 平台 重点 近期 企业 互联网 人士 市场 证券 表示)
  

      互联网企业对金融行业的琢磨超出很多人的想象。多位互联网行业人士表示,近几年互联网企业针对金融证券领域的各种业务进行了探索,将重点布局理财平台。

探索多种模式

作为打造互联网证券公司的热门候选企业,腾讯和阿里巴巴一直处在舆论中心。此前,多家大中型券商和腾讯、淘宝就客户资源共享等合作问题展开过多轮磋商。长城证券还与腾讯商讨多种战略合作的可能性。

一位研究证券行业多年的互联网人士表示,尽管大智慧、同花顺等公司拥有较多市场份额,并在资本市场获得资金支持。但从长远来看,互联网证券数据提供模式并不理想,关键在于仍无法摆脱靠天吃饭的运营本质。

国外较为成功的“彭博模式”曾进入我国互联网企业视线,但这种模式在我国市场环境中很难采用。“很多公司只学到皮毛,加之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环境较差,中国诞生很难 彭博 。”腾讯一位内部人士称。

此外,部分互联网企业将目光锁定于金融研究咨询、金融信息中介等模式。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东方财富网等互联网企业便有意申请相关的证券牌照。

Wind资讯已在今年上半年试水金融资讯中介业务。证券时报记者从Wind客户终端上看到,Wind今年专门开辟了金融资讯交易发布平台——“万得市场”,用户发布的信息涉及货币市场、债券市场、上市股权市场、非上市股权市场、理财市场,包含资金、票据、股票质押、资产证券化、信托、货款交易或转让等多个业务领域。Wind打造金融中介的意图已跃然纸上。

瞄准可信赖理财平台

在多方探索之后,一些互联网企业看到了蓝海。“未来用户的交易会逐渐走向移动互联网,支付和交易资格对于互联网券商来说至关重要。股票交易佣金收入并非主要收入来源,未来大家争夺的重点之一将在理财市场。”腾讯一位内部人士表示。

多位互联网人士认为,支付宝催生的余额宝开启了互联网理财的新时代。“从某种意义上说,理财已经不再是哪个金融机构的专利,已经独立于券商。”上述人士称。

事实上,包括新浪、和讯等财经网站均在几年前便试图搭建金融产品超市,但在多因素的影响下,并未成行。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阿里巴巴、腾讯内部正在研究理财平台。某互联网企业的一位证券业务人员表示,中国目前缺少可让投资者完全信赖的理财平台,投资者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理财师或者理财经理形同瞎子摸象。

该人士称,中国认证理财师达数十万,但是用户根本没法找到他们,更不用说理财的有效性。另一方面,拥有好项目的理财师却未必能找到合适的用户。尽管高收益的产品通常不会为销售发愁,但高风险的产品并非人人适合,最终可能造成投资纠纷。

“如果把金融机构的理财师汇集到一起,以优秀的理财师+优质的理财产品(甚至是定制的)来打造理财淘宝,就能让用户感受到一对一的专有服务。无论从客户体验,还是金融服务拓展来说都是件好事。争取证券牌照就是获取支付、交易资格,未来才有胜算。”上述人士表示。


国泰君安一位部门负责人则表示,理财和炒股并不相同,今年一季度银行理财市场中99.6%的产品达到预期收益率。国外的理财市场经验亦表明,资产有效配置不仅可以分散风险,还能获得较为稳定的收益。

华泰证券一经纪业务人士认为,目前国内券商在财富管理上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产品数量、种类极度缺乏。“货架上产品太少一直是券商在理财市场上的短板,相比之下,银行的资源要丰富得多。大型理财平台在一定程度上能解决了投资者与理财产品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以及效率问题。”

对此,淘宝一位内部人士则表示,决定平台成功与否最关键的因素在于诚信,“淘宝并非第一家网上销售商,但是支付宝解决了人们买东西时常有的后顾之忧,这一模式最终获得了成功。”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