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理财 > 正文
娃娃理财从压岁钱开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开始 理财 娃娃 孩子 家长 自己 开销 观念 目标 培养)
  

  记者 李克瑶 发自沈阳

  “孩子上小学三年级,理财没想那么多也没什么研究,但希望孩子从小有一个良好的花钱习惯。”在沈阳市某银行等待办理储蓄业务的张女士告诉记者。

  每到春节,怎样让孩子们管理和使用压岁钱,都会花去家长们的很多心思。不少家长会像张女士一样,帮着存起来一部分,另一部分作为平时的零用钱。

  据北京某金融企业综合金融理财顾问邢振铎先生介绍,随着家长教育背景的丰富和理财观念的增强,他们更注意学习和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春节之前他们就针对《压岁钱和理财》问题开了专场宣讲会,节后上班还接到了不少咨询电话。

  邢振铎说,压岁钱的问题,总体来说可以分两种方法处理。第一,家长托管,为孩子进行教育金的长期储蓄或者投资。第二,引导孩子理财,将主动权交给孩子。按照每月的开销比例,以周或者月的形式给孩子“工资”,这样从小培养孩子自身的理财技巧。

  邢振铎认为,家长在这个过程中起着重要的引导作用。首先很有必要把总数的概念和开销的结构给孩子讲清楚,然后结合家庭环境、收入、开销不同,帮助孩子明确压岁钱要分担哪些开支以及数额。之后每个月一次性地把钱给孩子,锻炼他们自己去打理开销,培养一种有计划的开支习惯。同时可以鼓励孩子建立自己的“小金库”,如果想买一个玩具的话,从有计划积攒起来的钱中拿出一部分,孩子自己也会有成就感。

  专家认为,理财首先要确定理财目标,之后选择达到目标的途径、办法和工具。另外,理财最重要的一个观念,就是要严格遵守自己在达成理财目标时候遵循的规则,不要轻易地打破或绕过这些规则。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理财避开四误区
·外汇理财今年有望获“升机”
·理财别只盯股票 解密赚钱的10大方式
·美元掀兑换热 专家:美元类理财产品不保险
·去年券商集合理财无一跑赢大盘
·小白领月余100元,照样能理财
·年入18万支出3万的家庭如何理财
·职业女性:善于理财是幸福关键 基金投资更适合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