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学生创业 > 正文
“80后”小老板帮32名大学生创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大学生 老板 艾厚宇 家居 自己 商场 梦想 一个 大学)
  

   2007年,他大学毕业,带着憧憬与懵懂走向社会;2009年,在历经两年的磨练后,他一手创办了辽源地区首家综合性家居商场—辽源市易兴家居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他叫艾厚宇,对于未来,他说,他想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完成创业梦想。

从小立志干出一番大事业

1983年出生的艾厚宇,2007年从华中科技大学毕业后,本来有很多选择,但他却选择了一条最艰难的道路。

原来,艾厚宇家境殷实,父母白手起家做生意多年。他本可以回到父母身边,继承家族产业。但一直以来的创业梦想使得他走上了另一条道路。

“创业是我的梦想”艾厚宇说,小时候家里生活条件不好,父母从摆摊开始,一步步将生意发展壮大,吃了很多苦。受家庭影响,从小他就想着自己长大后也干出一番事业。

大学时,艾厚宇就有意磨练自己。利用课余时间和假期,他做过销售,发过传单,卖过牛奶,甚至还去当过力工。至今,艾厚宇仍清楚地记得自己的打工经历,“那时当力工,扛家具爬楼梯,一天下来骨头都要散了。”他说。

大学毕业后,艾厚宇觉得自己还需要学习。于是,他应聘到了海尔集团工程销售部工作。每天5点就起床了,匆匆来到单位报到,一天的工作就是坐公交走遍武汉三镇考察市场。艾厚宇说,这段工作经历让他学到很多经营管理方面的知识,这对他今后创业很有帮助。

找准创业方向 艰苦创业

虽然每天工作忙碌又充实,但创业的种子在艾厚宇的心中始终生长着。在经过不断地积累、学习后,艾厚宇终于找到了创业的方向,那就是建设一个辽源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好、商品品位最高的“一站式”家居卖场。

原来,由于家中做家具生意,使得艾厚宇对这方面格外关注。

确定了目标,艾厚宇就开始着手准备。资金,是他软磨硬泡向父亲、亲戚借一些,银行贷款一些凑来的。钱到位后,选址、建房,每一项艾厚宇都亲力亲为,谢绝了父亲、亲戚的帮助。仅7个月时间,艾厚宇就建成了吉林省第二座以钢构为主体、建筑面积为1.6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家居、建材市场。

房子建好后,艾厚宇就开始招商,他走遍了东北三省,将自己的经营理念、目标向广大商家渗透。那段时间,艾厚宇压力很重。但是,父亲的话却深深鼓励了他,“孩子,人没压力轻飘飘,井没压力不出油,你只要坚持,就会有收获。”。

经过不懈的努力,2009年12月27日,辽源地区首家综合性家居商场—辽源市易兴家居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开业了,艾厚宇重于迈出了创业最坚实的一步。

希望带动更多大学生创业

企业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艾厚宇以其诚信的经营理念、务实的工作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打造品牌。他率先提出了“无理由退货”、“先行赔付”、“比价2倍退差价”等一系列措施,迅速赢得了消费者认可。如今,易兴家居吸引了全国家私建材知名品牌百余家落户,已经成为辽源地区家居、建材行业的排头兵。


如今,艾厚宇的商场内,已经有32名大学生创业者,34岁的吴英娜就是其中一个。原来,大学毕业后,家住九台市的吴英娜四处给人打工,但一直也揣着一个创业梦想。易兴家居商场成立后,吴英娜在经过考察后,被艾厚宇的诚意打动了,开始入驻商场创业。经过几年的努力,吴英娜收获了成功,从小店铺,干成大店铺,并且还准备扩大规模。

对于未来,艾厚宇希望吸纳更多大学生创业,让大家共同完成创业的梦想。

对于大学生创业,艾厚宇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说,大学生创业千万不要眼高手低,要把自己勤劳的双手举起来,找一个自己熟悉的行业来做。选好目标,是成功的主要条件。而踏实去做,是成功的必要因素。成功的道路不会平坦,但只要方法得当,目标正确,就一定会取得预期的效果。

(记者 孙海涛/报道)

作者:孙海涛

 


 

来源:城市晚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