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学生创业 > 正文
武汉:“青桐计划”助大学生圆创业梦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大学生 计划 创业者 孵化器 科技 大学 唐良智 企业)
  

科技这一年

“6天两见市长,谈两次想法,我的美国同学既羡慕又难以置信!”哈佛大学博士、康桥伟业公司总经理范犇,对武汉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深有感触。

12月3日,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8岁的海归创业者范犇和其他代表一起,从武汉市市长唐良智手里接过“2013年度百名大学生创业先锋”证书。

在随后进行的市政府“青桐计划”工作座谈会上,20名大学生创业者争相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唐良智边听边记,一一回应创业者提出的困难和问题。

“我自己也办过小公司,虽然没有办成功,但失败也是人生的财富。我深知大家创业的艰难辛苦,听你们的创业故事我感同身受。”唐良智说,每一次痛苦、每一次磨练,都是成就事业和人生的重要基石。

他鼓励大学生创业者,路在脚下,勇往直前,爱拼才会赢;希望大家把勇气、信心、恒心传递给身边的朋友,有恒心才有恒业,有梦想就有成功。

这是继9月9日第一次参加“青桐计划”座谈会之后,唐良智又一次与大学生创业者见面,为他们分忧解愁。

武汉市有79所大学、120多万在校大学生,每年毕业生人数30万人。如何让这些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优秀人才发挥聪明才智,为城市建设和发展效力,增添财富,使武汉真正成为一座创新创业之城?

上世纪80年代事业从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起步的唐良智心里非常清楚,要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大学生走上创业之路,政府必须给力,必须从多方面给予创业大学生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扶持。

为帮助青年人创造神话,8月12日,武汉市政府正式出台“青桐计划”;9月2日,唐良智在《长江日报》发表一封给全市大学新生的欢迎信,祝他们追梦大学之城,圆梦创业圣地;9月9日,武汉公布了“青桐计划”实施导则。

武汉市科技局局长吴志振介绍,“青桐计划”提出了10条扶持政策,如每年奖励100名在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的大学生“创业先锋”;对在校大学生、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初次入驻孵化器及创业园的,第一年给予房租全额补贴;由市科技局和市财政局设立2000万元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资金,对孵化器内的大学生创业企业技术创新项目,符合条件的,给予10—20万元无偿资助;设立贷款期两年的1000万元高校毕业生创业小额贷款担保基金并由财政全额贴息;设立首支1亿元由政府财政资金引导的天使基金,给在汉大学生创业资金扶持等。

“青桐计划”实施约4个月,大学生创业热潮涌动,社会各界支持大学生创业的热情高涨,全市各区已建成大学生创业专区26个,面积近4万平方米。这些场地提供给大学生创业者第一年免费入驻,后两年房租减免的优惠政策。目前,新入驻孵化器创业的大学生创业团队近400个、人数达8529人。“青桐计划”天使投资基金也于上月启动,9家大学生创业企业获得1700万元投资。

武汉市科技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彭华魁介绍,此次“青桐计划”与以往创业激励政策一个最大的不同,是政府借用现有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为大学生提供成就创业梦想的苗圃和基地。“青桐计划”既解决了“业”的问题,又解决了“人”的问题,不仅能做大产业,还能带来大量就业。下一步,要扎实推进计划实施,进一步集成现有大学生创业支持政策,通过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经认证的中介认证机构等实现对孵化器的系统化管理,尝试与大学联办“创业学院”,为创业者提供软件支持。真正扶持起一批学生成为创业“神童”,创造创业“神话”,把武汉变成大学生的创业圣地。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