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示范区云就业创业网络实现全覆盖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实现 覆盖 网络 创业 就业   示范区 企业 &rdquo)
  

(记者 田秀忠)

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稳岗就业,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创新工作举措,积极探索网络直播招聘新模式,实现“线上+线下”有效互动、深度融合。

 

 

由示范区组织人社局、河南城建学院招生就业处共同举办的 2022年示范区首期春季网络直播招聘会2月27日成功上线。示范区将线下招聘活动转为线上,打破传统“春风行动”招聘方式的壁垒限制,助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足不出户找工作。

 

 

网络直播招聘会上,业务骨干与企业负责人摇身变为 “网络主播”,实现直播带岗与政策解读“双管齐下”,50余家企业主播逐一进行岗位播报,宣传企业文化,推介企业发展方向、发布岗位需求信息,介绍薪酬、福利、社会保险等详细用工内容,让求职者能更加直观地了解企业类型以及岗位需求。同时,企业方副主播在网络直播间留言区进行互动解答,活跃线上求职招聘氛围。

 

 

截至目前,直播观看人数多达 34000人,河南跃薪智能机械有限公司、平顶山伟太纺织品有限公司、平顶山市鼎一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50余家参会企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26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900余个。

 

 

此外,该区还充分发挥示范区快报、示范区人社微信公众号、企业用工服务群等平台作用,发布重点企业用工需求 430条;联合辖区4个镇(街道)摸清在外工作人员底数,指导农民工填报返岗出行需求和务工信息登记表,加强复工企业用工需求监测,协助企业定向跨区域招聘;开辟网上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通道,通过线上申请、电话沟通、线上审核、视频调查等方式对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人员进行资格审核,截至目前共有21人申请创业贷款,已审核发放15笔共计300余万元。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区组织人社局局长李玉平告诉记者,示范区坚持以点带面,以 “稳岗就业、直播带岗”活动为抓手,着力打造云招聘、云对接、云贷款等线上“一条龙”就业创业服务,逐步完善求职招聘绿色通道,构建起辐射全区的云就业创业网络。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