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重磅!阿里投资的BigBasket业务发展受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发展 业务 阿里 投资 配送 服务 BigBasket 快递 公司)
  
  早在2014-2017年期间,杂货及时配送的概念在印度初创企业中风靡一时。包括BigBasket、Grofers、PepperTap和Localbanya在内的许多公司都开设了即时配送的服务,这也帮助他们筹集了大量风险资金。但现在,杂货及时配送的概念几乎已经消失了。大约在两年前,Localbanya和Peppertap曾在这个服务上载过跟头,现在已经慢慢恢复过来了。数周以来,Entrackr团队的成员一直在古尔冈、德里和诺伊达尝试通过BigBasket平台订购快递。然而,所有这些尝试都失败了,该公司不再提供在90分钟内送货上门的“快递服务”,而是将送货时间分成几个时间段(次日或有时同一天)显示。不仅如此,Entrackr也在孟买、浦那、勒克瑙、巴特那等城市进行了功能测试,同样在这些城市也没有找到及时配送的功能。甚至高级BBStar会员也无法享受此类服务。行业内一些专家表示,即时配送的模式是不可行的,因为每次配送的成本都很高,约为80卢比每次,而定时配送模式则成本低很多。这也就是为什么早期的Grofers和现在的BigBasket正在取消此类服务。由于BigBasket已经暂停了及时配送业务,它关闭了许多提供快速配送服务的商店。而在快递服务暂停之际,BigBasket在BBDaily上进行了大笔投资。和MilkBasket和Dailyninja一样,只提供订购服务的BBDaily每天早上向客户提供牛奶和日常必需品配送服务。去年,Bigbasket获得了阿里巴巴领投的3亿美元融资,参与本轮投资的还有公司其他股东:阿联酋私募基金Abraaj Capital、世界银行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等。Bigbaske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ari Menon当时曾向印度媒体透露,亚马逊也希望投资他们,但他们最终选择阿里巴巴,是因为中国市场与印度市场极为相似,作为战略投资者的阿里巴巴也会更好地帮助他们成长。虽然不知道BigBasket是否也会暂停在班加罗尔的即时快递服务,但从许多城市退出服务预示着印度即时配送业的消亡。因为除了BigBasket之外,在该领域的其他竞争对手若没有如此巨大的规模,就没有可能开展这项服务了。现在,出于对快递模式的盈利能力和单位经济效益的担忧,这类公司已经转向了定时配送的快递。
 

来源:竺道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