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晋宁区首个青年创新创业(电商)孵化园挂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挂牌 创业 青年 创新 市场   价格指数 价格 孵化)
  

  近日,共青团昆明市晋宁区委在晋宁区创新C区成立了首家青年创业孵化园,为晋宁区广大青年创业提供了平台。  

  授牌仪式上,昆明市呈贡区青年创业创新协会与创新C区、共青团昆明市晋宁区委签订了《晋宁创业创新园战略合作协议》,并互授牌匾。来自呈贡区的20名青年企业家现场参观考察了孵化园,并对孵化园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青年企业家们认为,晋宁区政务服务水平好、投资环境好、交通便利、资源丰厚、孵化园功能齐全,是青年创业投资的热土,多名青年企业家对来晋宁创业产生了浓厚兴趣。 

  孵化园的成立,将为青年创业创新搭建良好的平台,提供优质的信息资源和较好的提升空间,为引进先进经验和人才提供渠道。同时,也为晋宁区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和就业创业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官渡区

  发布全省首个商品价格指数系统

  

  ■ 都市时报讯 (全媒体记者 伏立群) 12日下午,官渡区对外发布全省首个商品价格指数系统——螺蛳湾小商品和中药材价格指数。

  该系统由官渡区联合云南省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院开发建设,是官渡区创造数据新价值、提升工作新能力,将国家战略贯彻落实到建设智慧官渡、进一步培育打造好“螺蛳湾”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

  “螺蛳湾指数”作为相关商品价格的“晴雨表”,反映不同时期小商品、中药材贸易的价格变化趋势和市场活跃程度,能及时准确反映贸易价格变化,预测市场趋势和活跃程度,有助于企业把握市场动态、适应市场变化、合理安排生产;有助于打造云南价格品牌,发挥螺蛳湾市场的交易优势,确定其交易地位,做交易价格的主动掌握者,增强对南亚东南亚小商品和中药材定价的话语权;有助于政府部门了解市场行情、监管市场行为、科学制定决策。   

  云南省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李兴绪介绍,螺蛳湾市场价格指数有望在两个层面上发挥其价值:在微观层面上,价格指数中的分类指数,可以反映不同类别商品的价格变动幅度和趋势,从而对市场主体,尤其是经营者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从宏观层面来说,价格指数往往具有先导性,可以成为整个经济走势判断的“晴雨表”之一,对于宏观经济分析和政府管理服务也具有良好的裨益。  

  经过多年的发展,官渡区已经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商品物资集散中心和商贸发展重要板块。以螺蛳湾国际商贸城为代表的多个市场聚合了众多商户,辐射作用不断增强,为活跃商品流通、带动产业结构优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


 

来源:都市时报数字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