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FF控制权之争:贾跃亭和许家印谁会出局?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出局 控制权 FF 贾跃亭 &rdquo &ldquo 如果 问题 许家印)
  

我猜到了结局,却没猜到结局会来得如此之快。

10月7日晚间,恒大健康突然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注资的8亿美元,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的要求,并在未达目的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撕毁所有合作协议。

 

昨天下午,FF公开回应:“FF正试图退出与恒大的交易”的唯一原因是,恒大未能履行其协议的最终目标,未能支付其同意支付的款项。这是一个基本的、常识性的公平问题——恒大不应该被允许扣留资金,同时阻止FF接受其他融资或投资。

尽管双方“自说自话”,但外界言论几乎一边倒地踩贾跃亭:农夫与蛇、忘恩负义、恩将仇报、骗子、老赖……

此时的贾跃亭,孤身一人、毫无外援。我不知道,当他看到这样一边倒的批评时,内心是否也会有一丝悲凉:好好的牌,为什么最后会打成这样?如果,如果能从头再来的话……

可惜,生活是单行线,没有如果,没有从头再来。

02

昨天,我采访了FF的内部人士,提出几个疑问:

一、FF跟恒大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二、明知道提出仲裁会堵死自己未来的路,为什么还要这么做?
三、网传预量产版FF91因火灾烧毁,是真的吗?
四、未来打算怎么办?

这个内部人士也很坦诚。他说,首先,FF跟恒大之间的问题,归根结底是两个问题:一是控制权之争;二是互联网思维与传统思维的碰撞。两个企业风格完全不同,而恒大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把目前的管理层踢出局,拿到FF的实际控制权。

从这个角度来看,第二个问题就不是问题了,如果交出实际控制权,相当于现在贾跃亭及其团队现在就出局,还不如拼死一搏,再说,谁说就一定不能再融到新的资金呢?许家印投资FF的时候,大家不也都惊掉下巴吗?

对于第三个问题,该内部人士回应,FF91有两辆预量产版车型,其中一辆在测试过程中确实出现了线路短路,导致内饰部分烧毁,但不是外界传说的那样,在“未来日”活动上着火损毁。“如果在活动上烧毁,你觉得网上会没有照片流出吗?”

虽然回答得理直气壮,但他也坦言,加入FF这么多年来,遭遇的诋毁和风波实在太多,因此已练就笑对一切争议的本领。

我猜,处于风暴眼中心的老贾,有着同样的本领。

03

今年6月,许家印以65亿港币成为了FF的第一大股东时,对赌条件是FF要在2018年底之前兑现首批电动车量产交付的承诺,否则贾跃亭将失去“1股10票”的投票权和实际控制权时,当时我就猜到,年底两人可能会开撕。

因为,只有半年时间,年底量产交付FF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啊。当时,我就在文章中写到——对许家印来说,这笔买卖可以说是“一两拨千金”;但对于贾跃亭来说,这却是一场豪赌。从一开始,双方就处于不对等地位。但信誉破产的贾跃亭,已经别无选择。

显然,当时恒大的钱,对贾跃亭来说是救命稻草,也是砒霜。明明知道喝下去可能会要了命,但不喝的话会先渴死,如果横竖都是一死,那么能晚死一天是一天。恒大的钱解了老贾的燃眉之急,但许家印对于控制权的争夺,就像勒在贾跃亭脖子上的绳子,越勒越紧。

如今,“蜜月期”刚过,两个人就开始公开“闹离婚”:贾跃亭和许家印到底谁会出局?在我看来,俩人打打闹闹,表面上重修于好的可能性会大一些。毕竟,两个都是绝顶聪明的商人,还有共同的利益。

作为比较操心的吃瓜群众,我除了搬个小椅凳坐等看戏,内心还是有些悲凉的:资本从来都是嗜血的,投入的时候有多热情,索要回报的时候就会有多无情。如今,轰轰烈烈的造车新创企业,已经到了分化的阶段,有些在为了更多的交付量而努力,有些在资本寒冬还没完全到来之时,就已经冻得瑟瑟发抖。

贾跃亭和许家印的“开撕”,只是掀开了这样行业残酷的冰山一角而已。接下来,类似的纠纷还会上演。

下一个,会是谁呢?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