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建立自己的网络服务品牌 个性化选择创业项目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选择 创业 项目 个性化 品牌 自己 网络服务 建立 大学生)
  

专题:建设美好新海南,大学生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研讨大行动暨海南互联网产业发展金点子颁奖
海南大学的学生王静在研讨会上发言。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海创客、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澄迈10月10日消息(记者 任桐)10月10日上午,“建设美好新海南大学生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研讨大行动暨海南互联网产业发展金点子颁奖活动”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举办。
Re-box快递包装物回收项目负责人王静做现场发言,王静是一名来自海南大学的学生,她以亲身经历,从时代背景、网上创业的优势、创业困境以及她个人的想法和建议四个方面讲述了“互联网+”时代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影响,为广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王静说,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互联网的特点符合大学生心理预期及心理特征,大学生逐渐成为网络时代的主力军,网络社会的发展对他们的思维方式、行为模式、心理发展、价值观念和政治倾向,甚至自我谋生能力等方面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在新的网络形式下,大学生对新事物的好奇,还有他们对未来事物有独特的判断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意识到在自主创业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并且积极在各个领域尝试自主创业。
因此,网络创业对于社会经验,资金需求等都没有过高的要求,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是比较理想的创业途径。
同时,王静讲出三点网上创业的特点和优势:创业投入成本低、营销方式新颖、工作时间灵活,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树立信心。
“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只有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网络创业的成功率更是远低于此。”王静从一组调查数据谈起,分析了大学生网络创业面临的主要困境。她指出,创业准备工作不充分,缺乏市场调查,是大学生网络创业的弊病。同时,由于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专业知识缺乏,创业风险意识淡薄。网络创业同样需要相应的知识和技能,很多大学生创业者缺乏相应的学习能力,这也是大学生网络创业中经常碰到的困境之一。
海南大学的学生王静在研讨会上发言。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分析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针对谈到的创业困境的讨论,王静结合实践,为大学生创业者提出几点改善,为其找到新的创业机会和创业市场提供借鉴。
她提出,在选择网络创业项目上,大学生要依据自身的专业和兴趣爱好,界定创业的市场方向,无论是电子商务网站,还是社交网站,都应该明白其对应的市场环境,消费群体的特点,不要随波逐流,以建立自己的网络服务品牌为出发点,从个性化需求出发,力求创新,并且在此基础上制定相应的展策略和规划。
另外,王静提醒大学生朋友要积极学习网络创业方面的专业知识,如电子商务,财务管理,创业管理,组织领导,软件应用能力等,使得自己成为合格的网络创业者。同时,还要不断培养自身的领导规划能力,管理好自己的团队,是做好各项网络创业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最后,王静强调要树立资金风险意识,强化资金管理,严格控制运营成,避免出现资不抵债的情况。做好创业资金运营管理方案,保证对于各项支出和收人都记录在案,为后期的各项管理工作打下基础。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王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