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热点透视 > 正文
美元大跌后低位徘徊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徘徊 美元 欧元 指数 数据 市场 出现 可能 上涨 经济)
  

    美联储上周意外维持量化宽松规模,美元指数承压大跌,尽管此后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但是仍处于低位盘整状态。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缩减QE规模的举措以及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将引导美元指数的大方向
  美元深陷低位盘整

  9月25日亚洲汇市,美元指数始终围绕80.59一线进行窄幅盘整,欧元、英镑、加元、澳元及新西兰元等其他主要货币对美元出现普遍下跌的状况。一位证券公司分析师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汇市在经历过上周的剧烈波动之后,近几个交易日表现平淡,美元指数虽然从上周五开始连续几个交易日出现反弹,但是一直被压制在81.00之下反复震荡。本周内,有美国和德国的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相继出炉。不过,预计这些数据对整个汇市的影响不会太大。”

  周二,美国经济谘商会公布数据显示,9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9.7,低于8月的81.8,为5月以来最低,而市场此前预估为79.9。虽然9月24日公布的美国7月房价指数环比上升1%,好于市场预期,但是房价的涨速已经出现放缓。而标准普尔公司发布的美国7月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环比上升1.8%,不过受贷款利率上升影响,该指数升幅可能已经见顶。分析人士认为,9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下滑,凸显出借贷成本升高以及经济增长迟缓,有可能削弱房地产市场的复苏。

  “美元指数在近几个交易日一直试图反弹,但是动能明显不足。周三亚洲汇市,美元指数在午盘之前处于震荡波动状态,但午盘之后出现直线下滑,最低跌至近80.48。”上述分析师指出,“晚些时候,美国方面还将公布美国耐久品订单以及新屋销售等数据,如果表现不及预期的话,将令美元指数进一步承压。”

  欧元前景分歧较大

  而在美指处于低位盘整而缺乏上行动能的情况下,欧元对美元出现小幅走高。不过,市场人士对欧元的看法则出现明显分歧。昨日欧洲汇市盘中,欧元对美元在经过早盘的盘整之后出现大幅上涨之势,截至北京时间18∶45,欧元对美元报1.3504,上涨0.24%。“欧元对美元在近几日的走势主要受到欧元区经济数据的影响。”上述分析师表示。

  9月25日,市场研究机构Gfk集团公布数据显示,德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7.1,高于市场预期的7.0,创6年来最高水平,进而刺激欧元上涨。不过,9月24日公布的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较前月略有改善,从8月经过修正的107.6升至107.7,触及17个月高位,但低于市场预期的108.2,一度令欧元承压。

  “目前,市场对于欧元前景的看法分歧较大。一部分人士认为,欧元近期对美元走势偏弱,而欧元区的经济数据表现不错,表明欧元区经济处于复苏之中,这将支撑欧元对美元继续上涨。不过,另一部分人士认为,当前欧元对美元估值已经过高,后市存在下行风险。尤其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讲话中暗示,将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这也很可能令欧元承压。”上述分析师表示。

  债务上限左右后市

  除了欧元在近期因美元走低而有所走高之外,澳元对美元也迎来了一波上涨行情。“澳元对美元的上涨主要受到中国经济数据的提振,但是无论是澳元还是欧元,这些非美货币对美元的走势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美元指数的变化。”上述分析师认为,“而影响美元指数走势的两大因素是美国的债务上限问题,以及美联储可能于年底缩减QE规模事宜。”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周二警告说,如果美国国会两党未能就上调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协议的话,对金融市场 的影响将超过美国政府关门。美国参议院将阻止众议院通过的避免政府关门的临时开支方案,并可能在周日通过一份方案并发回众议院进行表决。而美国纽约联储主席Dudley对冲了他之前关于美联储将继续保持宽松政策的论调,表示不排除12月开始收缩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不过,他也强调了政策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表现。

  新加坡华侨银行分析师谢栋铭表示,随着美联储和叙利亚问题退居次席,本周美国债务问题将成为影响全球市场的主要因素。此外,也要关注欧洲央行的政策态度,近期关于欧洲央行可能推出新一轮流动性支持的传闻愈演愈烈,这也使得欧元上升空间受到抑制。

  (付碧莲)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