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热点透视 > 正文
南京一10岁小学生生日宴上捐出70万慈善款物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慈善 生日 小学生 孩子 爱爱 我们 教育 四川 但是 富二代)
  

特等奖是3辆小轿车,此外还有翡翠饰品、笔 记本电脑等系列奖品……11月28日晚在南京大吉度假村,一名10岁小学生的生日宴震撼了到场嘉宾和“小寿星”的37名同学。然而,让嘉宾们震撼的不仅仅 是这些奖品,还有“小寿星”在生日宴会上的决定:当晚的20多万元礼金全部捐给四川灾区,同时捐赠的还有其父母花费近50万元定制的万套棉衣棉被。

生日宴的主人公是南京白下区某小学二年级学 生爱爱,去参加生日宴的同学有37人,每人都有家长陪同。班主任陆老师说,爱爱因身体原因有一段时间没来上学了,同学们都很想她,知道她过生日,不少人还 准备了小礼物。“现场有魔术、小歌星表演……”昨天,同学们谈起爱爱的生日宴仍激动不已。

“令人吃惊的是抽奖环节,特等奖送出三辆小 轿车!”一位嘉宾透露说:“宴会估计要花掉上百万,奖项很多,一二等奖都是翡翠饰品,三等奖是10台笔记本电脑,而且得奖率很高。”爱爱随后的一番感言让 在场的学生和家长更为震撼:“爸妈一直教育我要学会与人分享,我也希望我能够给别人带去快乐和幸福。人们说‘舍得’,如果要从这两个字中选一个字,我会选 择‘舍’,因为有‘舍’才会有‘得’。”爱爱将生日会上20多万元的礼金都捐献出来,还动员父母捐出价值近50万元的棉被棉衣,送到四川地震灾区。

巨资打造的这场生日宴,也引发了很多人的猜 测和议论。一位学生告诉记者,爱爱家真有钱,生日宴太豪华了!另一位家长说,爱爱家是做实业的,家境富有,重视孩子的爱心教育说明家长很有远见。爱爱母亲 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场很私人的聚会,所有费用都是家庭承担的。“我们将它做成一个以慈善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并当作生日礼物送给孩子,我们不希望孩子 ‘躺’在财富上,从小就教育她懂得奉献。她曾把39.8万元压岁钱捐给四川建幼儿园,并5次去四川献爱心。”

南师大社会学博士徐翔教授认为,现在“富二 代”越来越多,如何教育在“糖水”中长大的孩子是个大问题。爱爱父母的教育理念是值得推崇的,给孩子物质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她从小懂得爱与奉献。当然,以 慈善献爱心的名义举行这场豪华的生日宴会值得商榷,可能会让同学产生攀比心理,而且献爱心未必要搞如此盛大的排场。但徐教授也认为应该宽容看待这件事,现 在社会观念多元化、财富多层次化,很难用一个标准来衡量一件事。量力而行,注重社会效果应是为孩子做事的出发点。

相关观点

“富二代”教育的重心是“做人”

“富二代”教育对其父母和教育界来讲,都是 一个新鲜话题。南京工业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卜林认为,对他们的教育,最主要是落实到“人”的教育上。因此,要从细节入手,在日常的教育载体中逐步引导他们 树立起平和的心态,打消高人一等的念头,从学会做“人”开始,与他人、与社会平等相处。

“富二代”教育中最显著的困境是家庭困境。在不少富裕家庭,父母十分繁忙,很少有时间与孩子交流、沟通。其次是社会困境,“富二代”的零花钱多得花不完,衣食住行都有过量的供给,在同学中很难找到知己。

卜林说,教育好“富二代”是件不容易的事。 在西方,富人们从来不会吝啬于孩子的物质消费,但在给予优越物质生活的同时,却格外注重时时处处塑造孩子的公民意识、独立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这一点是值得 中国借鉴的。并不是说所有的“富二代”身上都有炫富、任性、冲动等毛病。江苏是民营经济大省,不少企业也已到了培养接班人的阶段。卜林称,只有让“富二 代”从小树立起积极而健全的公民意识,懂得爱与责任,将来才有可能融入社会,掌握“创富”的能力。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广州官员称每年有200名城管被打伤
·公安部门要善用互联网 正确引导网络舆情
·农夫山泉怀疑“砒霜门”是幕后操作
·央视广告起“内战” 二套严词打假四套执迷照播
·河北武安原教育局长离任前签数百调令被批捕
·公安部首次披露扫赌真相 商业性贿赂操纵比赛
·成品油出口价格被曝仅为国内价36%
·中国少儿人口大幅下降 专家吁调整计划生育政策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