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湖北鼓励大学生在鄂创业 最高可获50万扶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扶持 最高 创业 大学生 鼓励 项目 资金 万元 湖北省 企业)
  

长江商报记者 刘倩雯

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让更多青春梦想落地。日前,湖北省人社厅发布消息,湖北省2024年度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启,将于3月15日结束,在校大学生在湖北省内自主创办企业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可申请获得5万元至50万元的资金扶持。

襄阳计划投入创业扶持资金320万元

为深入推进“才聚荆楚”工程,鼓励和扶持更多大学生在鄂创新创业,湖北省2024年将继续实施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

据悉,此次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的支持对象为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含保留学籍休学创业的),毕业5年内(2019年1月1日之后毕业)的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和本科、专科(高职)学生,以及毕业5年内(2019年1月1日之后毕业)的港澳台、外籍和留学回国高校毕业生。上述对象需在湖北省内自主创办企业、个体经营或从事农民专业合作社,并依法登记注册,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申报人和项目之前获得过“中国创翼”大赛扶持资金或本项目扶持资金的,不再重复享受。

随后,襄阳市人社局转发了湖北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24年度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鼓励和扶持更多大学生在本市创新创业。

襄阳市劳动就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市自主创办企业、个体经营或从事农民专业合作社,并依法登记注册,有固定的办公、营业场所,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吸纳3人及以上就业,签订劳动合同,按时足额发放不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项目,都可以参加创业项目申报。

“农林牧渔类,信息技术类,还有制造业类、文化教育类,以及社会服务类创业项目都可以来积极申报。”襄阳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创业指导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包括,电子信息、算力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现代纺织服装、节能环保、智能家电、新材料、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养殖种植等。

今年,襄阳市计划投入创业扶持资金320万元,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返乡人员在该市首次创办企业、并依法登记注册,取得营业执照,均可报名参加,经评审对优质创业项目最高可获20万元扶持资金。另外,获评省级优质大学生创业项目最高可获50万元扶持资金。

可优先挂牌湖北青年创新创业板

湖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通过评审后,将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获得5万元至50万元的资金扶持。

同时,大学生创业项目还可获得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孵化和项目融资等服务。对获得8万元以上资金扶持的企业,可优先在湖北青年创新创业板挂牌。

据悉,从2012年起,湖北省在全国首创“省级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以项目为依托每年举办“创业湖北”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实施以来,覆盖范围持续扩大,累计有1.8万个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涵盖农林牧渔、计算机服务和软件、生物医药、环保新材料、文化创意等丰富多样的行业类别;项目的影响力不断加深,受到越来越多大学生的关注,近年来申报项目数大幅增加;项目的社会效益愈发凸显,共有8500余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获得扶持,累计投入扶持资金3.2亿元,带动社会资本投入近4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4万多个,培育了一批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

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去年,湖北省人社厅等九部门印发《湖北省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工作方案》,计划实施八大计划,提出到2024年底,力争每年开展创业培训10万人次以上、新增返乡创业5万人以上。

其中,针对高校毕业生,湖北将开展大学生创业“育苗”行动,开设大学生创业注册登记、许可审批绿色通道,鼓励、引导、服务大学生自主创业。大学生参加创业创新活动和自主创业并办理营业执照的可折算为学分。开展创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创业实训等活动,提供项目指导、风险评估、商业实战模拟等“沉浸式”体验,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意设计成果落地转化。

值得关注的是,《方案》将创业担保贷款资质审核下沉至乡镇(街道)受理,县级审核,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就近办、高效办。将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者(含个体工商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20万元提高至30万元。

大宗贸易微信:13717548543
大宗贸易电话:13717548543


 

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