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创业心澎湃 就业正当时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当时 就业 创业 &rdquo &ldquo 企业 &hellip 我们 创业者)
  

作者:张泽文

春风轻拂,浪花拍岸。辽宁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上,手持资料袋的求职者陆续到达。3月2日,第二十届大连市创业就业博览会在这里拉开帷幕。这是大连开年后的首场大型招聘会,来自575家用人单位的招聘负责人翘首以待。随着大门打开,求职者涌入会场,会场内一下子人流攒动,热闹非凡。

本届创博会由大连市政府主办、大连市人社局承办,以“创业促就业,发展惠民生”为主题,人才招聘、创业资源对接……多项活动异彩纷呈,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推动大连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开门红”。

人潮涌动求职热

“之前线上投递简历偏多,也收到了南方一家企业的offer,但是我更希望在大连或者家乡沈阳就业,所以来参加本次招聘会,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与本地的企业接触。”前来求职的研三学生苏斌伟表示。汇聚了很多本地企业的招聘会,成为他在家乡求职的重要渠道。

“大专毕业薪资多少啊?”“周六周日正常休息吗?”在东北特殊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前,求职者围成一团,提问声不绝于耳。该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刘天琦针对求职者的问题一一作答。他向记者表示:“春节过后是求职的高峰期,此次公司有15个岗位要进行招聘。”

本届创博会不仅吸引了应届毕业生,也有不少往届未就业的求职者前来应聘。“我想找一份文员的工作,本次招聘会上投递了大概20份简历。有我很想去的公司,但是这个岗位的竞争还是挺大的。”2022年的毕业生金永杰一边说,一边向记者比划企业收到的厚厚一摞简历,她希望通过此次招聘会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

此次招聘会设立了高校职业院校、重点企业、IT和制造业、综合类企业、新业态平台经济五大招聘专区。现场提供的岗位超过2万个,共吸引3.6万人参与洽谈,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9126人次。

汇聚创业新动能

“我们搭建了一个平台,用来对接上游的电子产品生产企业和下游的创业者,无论创业者是线上创业,还是通过实体店经营,通过我们平台注册后,我们能为其提供人、财、物三方面的扶持。”中电名骏大连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董佰丰介绍。

在本届创博会上,不少创业者希望寻找到自己的伯乐。董佰峰表示,创博会开幕一小时,已经有十多位创业者来找他咨询。公司有相应的创业孵化中心,能够为有意向的创业者提供财、法、税等各方面的帮助。

本届创博会的创业资源对接活动汇聚了大连市“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优秀企业及新业态易复制的创业项目30个,其中董佰丰所在的公司正是“新字号”其中之一。现场通过数字多媒体技术实景展示项目成果,展板、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吸引了不少创业者的目光。现场还汇聚了14家创业孵化平台、12家创业服务机构,实现现场“点对点”对接,为创业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我们立足国内市场,延伸国际发展,采取‘合作一个龙头,发展一个行业’的经营策略……”在“创业大舞台”上,大连金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海军向台下观众介绍企业的发展模式。重要活动启动仪式、项目推介、主题分享、项目路演、企业宣讲……在此次创博会的“创业大舞台”上有22个活动项目集体亮相,为入场观众呈现了总时长近6小时的就业创业信息盛宴。

支持帮助不停歇

“你的性格偏直觉,你善于探究现象背后的逻辑……”在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专区,专家为前来咨询的大学生详细分析其性格测试结果。本届创博会共邀请6名来自企业、行业协会的专家,通过专业仪器测试和人工解析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就业指导诊断、职业测评、心理测试、就业跟踪服务。

“很多已经退休的人员,比如专业技术人才,他们想运用自己的技术发光发热,会来找工作,同时部分企业也需要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继续发挥作用。因此,我们今年设置了这个区域。”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她面前的桌子上,头发花白的求职者正在填写表格,登记求职信息。此次创博会首次设立了“银发人才”服务专区,双向采集“银发人才”求职和企业用工需求,登记备案、建档入库,为“银发人才”发挥余热搭建对接平台。

“以前我们宣传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都是从人社部门的角度出发,作政策的宣传和咨询。现在,我们针对年轻就业者关注的重点问题,邀请了一些主管单位的负责人来介绍,更容易让人信服。”大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徐明书向记者介绍。在此次创博会的政策咨询活动现场,大连市委人才办和市人社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都参与其中,围绕创业就业等方面热点问题开展精准化、专业化服务。

 

大宗贸易微信:13717548543
大宗贸易电话:13717548543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