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济南率先发放数字人民币创业担保贷款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担保 贷款 创业 人民币 发放 数字 率先 &rdquo &ldquo)
  

   3月7日,山东首笔数字人民币创业担保贷款在济南市成功落地,山东乙青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婧成为受益者。当天,济南市在全省率先推出“创业者—银行—政府”端互联互通的数字化业务平台,标志着创业担保贷款服务迈进数字化新阶段,真正实现了创业担保贷款全流程“掌上办”。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加强财税、金融等政策对稳就业的支持,加大促就业专项政策力度”。为进一步增强创业担保贷款落实力度,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济南财金集团共同开发了“创业者—银行—政府”三端互联互通的数字化业务系统,在全省率先实现“政银担”全过程“掌上办”,小微企业和个体企业创业者“一部手机、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可以申请办理担保贷款,努力让创业担保贷款的“小服务”真正“贷”动就业创业“大民生”。同时,还创新推行了数字人民币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发挥数字人民币到账快、成本低、可追溯的结算优势,进一步提升创业担保贷款的便利性和普惠性。

当天,共向10家小微企业和11名创业者现场发放贷款,其中2笔就是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这也是全省首次用数字人民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

作为个人创业者,在成功获得20万元数字人民币创业担保贷款后,对数字人民币从陌生、好奇到初相识,如今更是走进了生活中,这让孙婧着实感到激动。在了解到数字人民币直接发到公司的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具有速度快、无手续费且安全性高,在手机支付普及的当下,还具有无网无电支付的优点后,她对数字人民币充满期待。今年春节,孙婧了解到创业担保贷款与数字人民币创新融合这一业务,立即提交了申请,惠企的贴息政策还为她省了一万多元费用,为公司发展注入活水。“我会通过实际应用,向更多创业者宣传数字人民币,让更多创业青年从‘听说’变成‘使用’,从‘尝鲜’变为‘常用’。”孙婧说。


2023年,济南市累计发放创业贷、稳岗贷25.5亿元,扶持各类市场主体8645家、同比增长35.5%,为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济南市将提供30亿元以上的创业贷、稳岗贷,给想创业、能创业的各类群体提供真金白银、实实在在的支持。

记者:罗晓飞

 

 

大宗贸易微信:13717548543
大宗贸易电话:13717548543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范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