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上海高管回乡创业连开三家养车店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孙万好 &rdquo &ldquo 门店   品牌 没有 管理)
  

   左手是远在他乡奋斗了20年的高薪高管工作,右手是老家老小需要照顾的牵挂和责任。是坚守多年奋斗的成果,还是落叶归根,从头再来?

如果是你,该如何选择?

这问题到了孙万好这里,却没有两难。

孙万好是天猫养车合肥瑶海万达店、天猫养车南京路店、天猫养车洞庭湖路爱琴海店的老板。加入天猫养车之前,他在上海一家外资汽车轮毂企业工作了近20年。从一线技术员逐步晋升为技术经理、厂长、副总经理,甚至还分到了新三板的股份。

 

天猫养车合肥加盟商孙万好

光明前途里,家庭和事业的冲突却越来越明显。

孙万好的父母年纪渐长,身边需要人照料。但他长期奔波于上海、苏州等地,无暇顾及家里老少。孙万好的心里开始盘算,“如果能在一家公司获得股份,我成为顾问退居二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就此,他决定在故乡先寻找一门能够「安身立命」的生意,作为副业。

“我加盟了某连锁品牌,在合肥的老城区开了一家养车店,委托给懂汽修的表弟管理。”只是,汽后生意比他想像中“难得多”,门店运营一年,才勉强能维持盈亏平衡。

2020年初,轮毂企业的出口业务效益呈断崖式下跌。孙万好更无奈滞留合肥。这让他有了对自己的未来重新审视和计划的空隙。

最终,孙万好决定辞去上海的工作,留在合肥接管门店。那时,他的世界里还没有「天猫养车」。未曾预料的是,他正在往人生的第二个高峰攀登。

改头换面,“连锁品牌不是谁都能做”

刚接手门店不久,孙万好就发现了严重的管理问题。

虽然挂着某连锁品牌的招牌,但总部几乎没有给予太多扶持,“只做系统和供应链的链接。”既没有统一的售后服务保障,也不与用户端形成连接,所有业务都由前端门店自行负责。“每次开会,就象征性问一下采购数量。”

聊胜于无的品牌加盟和“半死不活”的门店状况,让孙万好有些慌,原本落叶归根的「退场生意」却得百般费心力,“但我认定了这件事情,就会想办法做好。”

20多年的工作经验让孙万好习惯了工厂的系统化流程,深谙标准化操作对于企业的意义。孙万好自己管理门店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制定流程和标准,“所有内容都由我自己梳理再教给他们。”

孙万好会带领店员模拟演练,从用户角度出发,将从接车开始的整个服务流程话术都包含在内,逐个击破。同时进行人员调整,培养一批核心骨干。这些举措立竿见影,门店月毛利从原来的五六万涨到了七八万。

一切看似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但这样辛苦的经营模式完全背离了孙万好创业的初衷,“我肯定要开更多的店,我需要标准化、可复制的门店模型,而不是靠自己摸索。”

在努力突破的过程中,朋友向他引荐了天猫养车。“天猫养车人比较靠谱,懂运营,我去了合肥的招商会,也参观了一些线下门店。门店之前就从康众拿过货,去过仓库,相信他们的品质。”

最终打动孙万好的,不仅是天猫养车自身的国民品牌价值,更是它的系统化能力。“天猫养车的门店与仓库打通,手机一扫,就能清晰地看到门店和仓库的库存情况,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备货压力。有了F6系统,基本上不再需要专门的财务系统,收银都通过统一的工单结算,能够解决财务人员的资金投入问题,管理标准又高效。”

天猫养车标准化的运营模式,包括云课堂上不同岗位、不同阶段,系统的技术培训和晋升机制,都让孙万好心动不已。

一波三折,孙万好直接调转方向,决定加入天猫养车,“连锁品牌不是谁都能做的”。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绿色安心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永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