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千平米的社区空间何以成为创新创业热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新 创业 成为 何以 社区 空间 平米 &ldquo &rdquo 星海)
  

     真是没想到啊,在这社区里还有这么好的空间和资源,我们的员工也很喜欢,已经开始期待在这里办公了。”在奉贤区金海街道“星海创立方”的一间会议室里,上海尖锐科技有限公司的CTO正在和创立方负责人商讨后续入驻的相关事宜。创立于2020的上海尖锐主要聚焦整车安全系统开发以及安全系统零部件开发等方面,现已与沃尔沃、蔚来、比亚迪等知名汽车品牌进行合作,而这次他们来“星海创立方”,正是看中了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完善丰富的基础配套和专业细致的创业指导,希望能在此入驻,为公司更高质量发展找到一个良好的环境和平台。


10月18日上午,随着揭牌仪式的开展,“星海创立方”众创空间正式启用,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2021年,为实现“大美金海,世界级城市会客厅”目标,金海街道全面启动“星海造梦”计划,而“星海创立方”正是“星海造梦”计划项目下围绕创新创业的子品牌,重点聚焦“东方美谷”和“数字江海”两大特色产业集群,聚力挖掘具有成长性的种子项目,通过创新、创意、创业“三创”深度融合,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位于丰乐社区内这一1600平米的众创空间作为“星海创立方”的主要阵地和载体,由上海市奉贤区金海街道牵头、多部门参与共建、社会化力量协同运营,正逐渐成为一个“创新驱动发展,加速人才集聚”的开放式柔性创业平台。走进众创空间,干净整洁的桌椅沙发、一应俱全的办公设备、开放舒适的共享空间映入眼帘,据了解,整个空间分为了孵化工位区、创意交流区、项目路演区、成果展示区等功能区,能够为新入驻企业提供物理空间和配套服务,实现“拎包入驻”。



在启动仪式上,同时举办了创业指导专家聘任仪式。首批创业指导专家共有12名,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其中不乏教授、专家、创业导师、品牌创始人,以及企业的高级合伙人、法律顾问、咨询总监等,在未来,他们将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企业注册、政策服务、招商引资法律咨询等一站式服务以及陪跑和教练服务,护航创新、创意、创业成果在金海落地生根、快速发展。


目前,共有西交利物浦大学社会创业研究中心、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5家单把“星海创立方”作为他们的高校创业实践基地,这里的共享空间和配套服务为大学生们提供了支持创新创业的优渥条件,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一系列创新实验和社会实践,实现他们的创新创业梦。同时,与高校的合作,也会为创立方链接到更丰富的资源、更专业的智库和更广袤的平台,实现双向奔赴的良好发展,激发更多创新创业的火花。


据负责人介绍,“星海创立方”构建了专业赋能(Speciality)、人才集聚(Talents)、行动学习( Action) 和资源链接(Resources)的“STAR特色运营模式,目前有组织部、人社局、科委等联盟共建单位,之后还将策划开展“星苗集训营” “星动力双创挑战赛” “星势力创客集市”等精彩纷呈的创新创业活动。


据悉,凡是符合在校大学生或项目创始人为金海街道户籍人员条件的或是经金海街道申核认定的高质量项目,可免租金入驻“星海创立方”众创空间,也可以通过“星海创立方”小程序进行申请和信息填报,实现“一键入驻”。据了解,目前共有入驻单位5家 ,有意愿入驻单位5家。


金海街道相关负责人王群英介绍道,“创立方希望通过创新、创意、创业相融合的方式,为创业者提供一个优秀的载体和舞台,吸纳更多人群,用创业带动就业”。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研究员Mustafa表示,之后会在这里开展一些社会创业相关的课题以及人才培养项目,希望后续能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


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就在金秋 职引未来”2023金秋招聘月活动金海专场招聘会,“星海创客秀”金海街道创新创业成果展,“贤城众创 畅想未来”奉贤区2023创业大赛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和创业者的参与,也为推动金海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高层次人才聚集、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生态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报送:沈佳峰(金海街道)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绿色安心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上海奉贤 责任编辑:李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