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天津政务服务部门帮助创业者解决实际问题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解决 实际 问题 创业者 帮助 服务 部门 政务 我们 进行)
  

   主持人: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本市多个区域的政务服务部门,靠前沟通、主动联系,同时,拓展服务领域,帮助更多企业、创业者解决实际问题。来听记者的报道:

在今年启动的河西区柳林街区城市更新项目中,一处曾经为造纸厂的地块,将被开发建设成一座养老院。9月底,项目施工过程中发现,这一地块存在土壤污染的情况,必须进行土壤修复后才能开展后续建设。但因为需要修复的地块中包含一部分绿化用地,要将这部分绿化用地临时挪出。为此,项目建设单位向河西区政务服务办提交了占用绿地的申请。项目现场负责人李康说:

(出录音:虽然它是一小块地块,但是我们支护结构,包括管线切改都在它绿地范围内,必须把它先挪地出来,我们进行切改,进行打桩之后才能进行后续的污染土的一个处置。不通过审批,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没法开展。)

虽然对于土地开发、土壤修复等工程都已经经过了相关审批,但对于绿地临时占用,项目建设方需要另外提交一些文件。为了不延误工期,河西区政务服务办主动与项目方沟通了解情况,帮助项目方整理材料,并与市城管委沟通确认,为企业“抢出”时间。河西区政务服务办工作人员夏正圆说:

(出录音:市里也是初步的看一下,要一个专家评审的,对土壤修复这么一个意见。我们也是就是说做一个桥梁,跟企业沟通,企业就从它的材料当中找到“专家评审”,是在环评当中补充上了。之后,我们对它进行一些审核。承诺时间是4个工作日,我们用了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初审上报。)

现场负责人李康表示,审批提速将为项目顺利开工奠定重要基础:

(出录音:再之后我们就是把污染土,按土壤法规定进行合理的处置,后续进行的地块的出让、开发,城市更新。绿地我们治理完之后,再给它恢复原状。10月份能开工,计划是明年9月30号全部完工。)

今年6月,南开区针对入驻天开园的大学生初创企业推出“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区政务服务办在走访调研中发现,不少大学生创业企业,虽然不符合入驻天开园的要求,但也有办理这些事项的需要。打算在南开区开设一家中医理疗门诊的大学毕业生王琪说:

(出录音:我遇到最大的困难是,我的手续,这是医疗行业,规章制度限制性比较高。因为时时在跟进的,对于科室的搭建,必备东西,第一次创业不是特别清楚。)

对此,南开区政务服务办着手把天开高教科创园“一件事一次办”这种模式进行扩面,并与街道、社区进行联动,将政务服务延伸到基层。南开区王顶堤街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学军说:

(出录音:我们收集好信息,与政务办联系,再把政务办的要求反馈给大学生。政务办也给我们培训,结合人社系统、创业经办事项,要件、流程,我们都跟大学生介绍,就省去大学生的时间。) 

下一步?,南开区政务服务办还将根据这些大学生创业企业的需求,动态调整可以一次性办理的事项。南开区政务服务办副主任吴迪表示:

(出录音:结合主题教育,加大这方面的一个调研的力度,看看群众和企业究竟在哪方面还有需求,进行我们事项的梳理,流程的再造,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和困难。)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