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温州十条“硬核”举措促青年就业创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就业 创业 青年 举措 温州 岗位   &rdquo &ldquo)
  

  就业优先如何精准发力?我市打出一套“组合拳”。昨天,我市发布《2023年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十条举措的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结合温州实际,推出10条“硬核”举措,鼓励青年群体多种方式、多种类型就业,并量化目标、明确责任单位,共同助力实现青年群体“创业奋斗,就在温州”。

  《方案》对岗位的供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方面最大限度用足用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空缺编制和岗位;另一方面动员各级各类社会组织挖掘岗位需求3000个、动员入驻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内的企业挖掘岗位需求3000个,鼓励提供就业岗位、设置见习岗位和提供灵活就业岗位;优化并依托温州人才网、温州人才市场等平台开拓其他市场性岗位15万个以上。

  此外,今年还将新增15家行业协会和一批高校签署校会共建合作协议,落实建立实训基地15个,促进校企产学研紧密结合。

  紧扣青年创业方面的问题,《方案》将推进大孵化集群建设,加强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小微园、电商园等空间的利用,争取提供创业工位10000个;探索农村经理人工作,培育农创客、农播客,引导青年回农村,全年培训农村实用人才3900名,培育农村创客1900名;聚焦未就业青年,推出“喊你来开店”创业帮扶计划,鼓励国有企业将重点片区闲置可利用的国有资产商铺用于青年创业,并配套推出灵活多样的帮扶举措,吸引青年开店创业。

  此外,今年还将开展政校基地交流对接活动11期,覆盖全市高校,重点宣讲温州各地区域特色、创业支持政策,优选20个以上创业孵化基地进高校路演推介,引导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落地温州创业。

  以服务提升为就业创业青年“兜底”。《方案》指出,将产业园配套建设纳入全市总体发展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改造提升老旧工业区78个,争取今年拆后新开工建设工业厂房500万平方米,为青年就业创业提供发展空间;加强职工公寓保障,满足拆改地方工人居住需求,今年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0315套(间),租金标准不高于市场租金的80%。

  针对我市小微企业设立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授信额度最高3000万元,给予原则上不超过4%的优惠贷款利率,支持其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

  此外,还将推动新温州人子女入学转学,统筹安排学位50000个;按属地政府园区实际需求精准公交服务,协商开通定制通勤优化公交线路,提升公交运输质效,完善公交站点设置;加强外地职工文化融入,举办各类温州本土文化交流活动100场,鼓励县(市、区)面向企业职工发放文旅消费券,举办各类职工文体活动100场等。

  来源:温州日报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范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