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后补贴时代新能源车产业需“再创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产业 时代 补贴 新能源 汽车 &rdquo &ldquo 政策)
  

据中新财经报道,

 

2023年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2.5万辆和40.8万辆,环比分别下降46.6%和49.9%,同比分别下降6.9%和6.3%,市场占有率达到24.7%。与2022年2月份相比,产销分别增长15.4%和22.2%。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这是由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同时叠加市场价格波动明显等因素影响,才造成2023年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微降。进入2023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出,这项从2010年开始实施的补贴政策,经过数次取消和延长,终将画上句号,却也给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

  12年来,在“国补”等一系列鼓励政策加持下,我国新能源(4.290, 0.01, 0.23%)汽车产业抓住发展机遇,构建了全球领先的产业链集群。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提升,我国现已成为世界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据统计,近年来工信部和有关部门联合出台了60多项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和举措,政策利好推动了该产业“爬坡过坎”。

  然而,补贴政策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这意味着“退坡”正式开始,政策引出并护航的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开始了真正接受市场考验。“国补”彻底退出,政策交出“接力棒”,前路交给市场,我国新能源汽车迎来从最初的政策驱动、政策+市场双驱动,到完全由市场驱动的蜕变。

  2016年至今,每一次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逐年退坡、补贴的金额的逐渐下降、补贴的标准逐年提高,都引发了市场的波动。由此可以预见,从2023年开始,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必将迎来更大的波动。产销量能否保持下去?各项服务能否保质保量?在配套方面是否仍然像预计的那么乐观?1月产销同比微降,某种程度上已看出些许端倪。

  有种观点认为,经过多年退坡的经历,我国新能源车企乃至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对补贴的依赖程度和敏感度已大为降低,不过,这种观点过于乐观。以前的逐渐“退坡”仅是“小考”,而“退坡”结束后才是“大考”。可见,后补贴时代新能源车产业需“再创业”,这已不是“居安思危”而是危机已经到来。希望新能源汽车业能够依靠创新驱动,积极应对。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中新财经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