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现在是创业的好时机吗,要做什么准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准备 什么 时机 创业 现在 没有 系统 如果 世界 不是)
  

  有人问,丢掉铁饭碗去创业怎么样?还有人说,现在创业是好时机吗?


我想说的是,没有确定的答案,没有人能代替你回答这些问题,对个体创业来说,也没有所谓的最好时机。

有一点是非常肯定的:就是你从各方面都准备好了吗,如果没有从心态上、从创业的项目,团队,资源等方面做一个全方位的准备,还是不要创业。

我经常说,创业是一条不归路,一旦踏上去,骑虎难下,只有一路向前,一刻不能停歇。所以,创业是一件艰苦的事业,不是每个人能胜任的,创业成功的概率,可能1%的都不到。

那么,对于真正有理想,有抱负,想干出一番事业的人来说,创业的吸引力是巨大的,如果成功,人生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第一,创业心态;

创业之前,一定要问自己,准备好了吗,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创业是一条不归路,会很辛苦;要有行业沉淀经历,否则不要轻易去创业,尤其是在形势不太好的情况之下。

第二,深刻的洞察和认知;

洞察不是看见,是见所未见。褚橙的橙子未必是最好的,江小白的酒未必是好喝的,小罐茶也未必是给专家品尝的。为什么做起来?是因为看到了产品功能之外的东西。

对事物本质的深刻理解与感悟,不是表面而是本质!这就是认知能力,这是人与人之间的本质区别。


很多人说,在中国,白手起家基本不可能的,你看当下的那些大佬们,谁不是靠看不见的那些背后的“能量”致胜!尽管,我们不能忽略这些因素,但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要看到大佬们异于常人的认知和洞察能力。

任何事情,如果仅仅在事物出现的层面考虑,确实无解,但如果从高一个维度去想,可能就很简单,是策略和方法论,这就是破局。

什么是路线图?破局之后,用什么整体的打法,去执行,达成目标,这是路线图,要模块化、标准化,提高效率和打击力度。

尽管很难,但只要找到破局点和图线路,还是能够达成目标的。

第三,专业储备;

专业要过硬,有一套方法,系统,只有提供价值,才能满足客户需求;有什么不同,差异化是什么,不是第一,就要唯一;客户在哪里,没有一些资源和积累,不要贸然行动;找到切入点,坚持下去;团队互补,执行力要很强;坚持坚持再坚持,创业以后,估计没有什么周末了,996家常便饭,007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第四,创业要面对不确定性;

对于外部世界而言,永远充满不确定性,只有开放的态度和不断升级自己的认知,才能在不确定性的世界里占得先机,至少能跟上大趋势。

一个人顺着趋势走,他的努力会放大他的效应,也会比他人快速到达终点。如果逆流而上,纵然你再努力,潮流也会抵消掉你前进的动力。

趋势是一个大系统,个人是一个小系统。个人的努力如果符合趋势这个大系统,那我们做事往往会事半功倍,而如果不在这个大系统里,我们会特别辛苦,甚至一无所获。

需要不断学习,系统化和碎片化结合的学习,跟上大趋势是必然的,否则,一个人的力量难以概念世界,因为毕竟乔布斯还是很少的,做不成乔布斯,改变不了世界,你还可以跟上这个世界的趋势。


靠自己建立系统的框架和知识结构,否则学的再多也是没用的,因为只有自己有了深度学习能力,碎片化的知识才能为你所用,才能融进你的知识系统中去。

在不确定的世界里,掌握确定性的一套方法。

如今,做品牌不再是靠重复,不再是一个声音,而是多点,多样,去中心化,只有掌握了基于互联网的方法论,你才能在不确定的世界里,有某种确定性。

第五,需要不断试错,调整和坚持;

这太难了,创业过程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你无法想象的困境;

怎么试错和调整,如何坚持正确的做事,和做正确的事情,这涉及到方方面面,战略战术,坚持在正确的道路上,这太难了。

第六,实践出真知,在战争中学习战争;


如何创业成功,就是要参与实践,坐在家里空想,不走出去,永远也不会成功;

所以,一句话,参与实践,在战争中学习战争,这才是创业成功的终极法宝。

2023,祝愿你各位工作顺利,创业成功!!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IT之家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