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为什么更多的艺术生选择创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选择 艺术 更多 为什么 艺术类 创新 大学生 专业)
  

一、艺术类大学生创业现状分析: 当今高校艺术类大学生具有思想自由奔放,价值观多元化;自信张扬,追求新潮;心态阳光,心灵敏感等个性特征,不喜欢按部就班的工作方式,其创业热情与意识相对较高。

创业不仅是想法的问题,更多地依赖创业硬件如人员、场地、设备、资金等与软件如技能、组织管理能力、知识水平等。然而高校艺术类大学生掌握这些条件并非一蹴而就,而需要时间的积累,讲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

目前,高校大学生创业涵盖以下六种基本模式:积累演进模式;连锁复制模式;分化拓展模式;技术风险模式;模拟孵化模式;概念创新模式。艺术类高校学生的创业形式主要有以下方式:公司兼职、培训班、服务咨询公司、创新工作室、开店等。

艺术类学生选择公司兼职一般以专业对口公司实习或打零工为主,更多的以学习心态检验专业技能及熟悉公司运作为以后毕业独立开展创业打下基础。开设培训班包括升学辅导班以及兴趣班,成效如何依赖培训班的品牌推广、美誉度及生源的数量。服务咨询公司主要依托所学专业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创意设计外包服务、信息咨询、广告代理等;

二、影响艺术类大学生创业的因素: 大学生创业作为一项系统性过程,牵涉到过多动态因素,需掌握各环节的因素。创业须以创新为突破口,创新能力包含创新思维、创新行为、创新素质、创新文化等四方面。

三、艺术类大学生创业的优势:
1、艺术类大学生创新特质 相对于普通高校的大学生,艺术类的学生个性更为鲜明,性格更为独立,习惯于独立地进行和判断,务实且富有创新精神,自主创业意识相对较高。

2、专业与生活联系紧密 艺术源于生活,设计改变生活。艺术类大学生的专业特长和人们的正常生活联系极为紧密,因此其创业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以环境艺术专业的学生为例,通过在学校艺术的熏陶和软件的钻研,在校期间就会有很多学生在装修公司兼职,多半都会在条件适宜的情况下选择自主创业。艺术专业的特长让他们在创业中拥有了相对的市场优势,也在无形中增加了他们的市场竞争力。

3、技术资金投入门槛较低 艺术专业实用性的特点也为艺术类毕业生提供了创业优势,有几万元的注册资金就可以注册成立一家设计公司或工作室,从事广告设计、制作等一系列业务,还有许多毕业生结合自己的专业走出校门后,开办美术、音乐培训班。

所以对于艺术类毕业生而言,自主创业门槛较低,这与艺术类专业的特性息息相关。看了我们的文章关于艺术生创新创业,如果有诉求的,或者在创业路程中遇到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待以解决的,请和我们蓝致乐器联系吧!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