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创业明星成为被执行人,私人飞机还能坐?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飞机 私人 明星 成为 创业 被执行人 失信 履行 执行 王思)
  

  这段时间,你们有没有发现关于“失信被执行人”的相关新闻层出不穷。

现在,王思聪又因为普思资本的1.5亿债务被列为被执行人,你是否在猜测,这份名单里又要加上王思聪的名字?

01

当年很火的一张图片

现在你是否有疑问:如今还能去高消费、坐私人飞机吗?

普法员从人民法院报官微看到,“经核实,王思聪确有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于11月4日立案执行,但暂未对王思聪本人采取限制高消费以及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故王思聪仅为被执行人而非失信被执行人。”

  •  

  •  

  •  

  •  

  •  

02

那么问题来了,被执行人和失信被执行人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被执行人是指在法定的上诉期满后,或终审判决作出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或仲裁裁决的当事人。

法院对民事诉讼判决原告胜诉后,在赔偿问题上,被告未在法定时间内完成判决书上所规定的赔偿金额而被法院强制执行赔偿,则称该被告为本次强制执行的被执行人。

失信被执行人是指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有网友这样说:“王思聪还没失信,但要快点还钱。”也就是说,王思聪虽被列为被执行人,但只要主动履行还款,便不会被列入失信人名单。当然,如果拒不还钱,这位网络名人就要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出行等一系列高消费。

03

普法员提示,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

(一)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

(二)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

(三)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的;

(四)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

(五)被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的;

(六)其他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

可以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的行为:

一是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包括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

二是实施其他信用惩戒,包括限制在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

三是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

现在,大家都清楚其中的含义了吗?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娱八卦小翁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