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创业大赛开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大赛 开幕 创业 创新 首届 团队 江苏省 项目 江苏 发展)
  

  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在党中央、国务院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全局指领和战略部署中,出现频次最多的词无疑就是“创新创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业是希望,创新是灵魂。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指引下,中国大地上各种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有效激发了社会活力,释放了巨大创造力,成为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

创见未来、如梦随行——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创业大赛,为未来而来,为梦想启航,8月30日在南京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和如皋市委市政府主办,扬子晚报和如皋工业园区承办,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和江苏乡村振兴智库研究院协办。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科技厅和江苏省科协担任大赛的指导单位。

双创大赛开幕仪式暨大赛平台上线仪式

出席大赛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江苏乡村振兴智库研究院院长成长春,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太生,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南京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跃钊,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谢永华,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刘伟良,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政,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学院院长、江苏省通信学会物联网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登银,如皋市委常委、如皋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刘向阳,北京助力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邱玉芳,助力资本副总裁吕菲,江苏斯必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江苏省双创人才评审专家蔡兴中等。

领导寄语

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江苏乡村振兴智库研究员院长 成长春

创新创业对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对于乡村振兴战略以及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长三角城市中上海是当仁不让的龙头,随着交通格局的改变,南通近来加快融入上海,着力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争当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如皋作为长江经济带重镇强市,拥有厚实的产业基础、精致的城市品质和强劲的发展后劲。它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共同主办这样一场高规格、高层次的双创大赛,正体现了如皋在主动融入、推动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的过程中,所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李太生

江苏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积极响应者、有力推动者、坚定执行者,创新创业发展更需要资源整合,协同发展。此次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创业大赛,旨在集聚多方资源,发现培育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业团队和高成长性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在全省乃至长三角区域内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弘扬创新创业优良文化。大赛将不仅是创业者和创业项目们展示风采的舞台,更是一个全新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通过大赛,将会让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让人才、技术、资本和孵化园区充分对接,让大赛的成果快速实现落地转化。

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 王文坚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携手如皋市委市政府与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共同发起主办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创业大赛,是主流媒体与地方政府合作,在主管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对江苏创新创业发展战略的共同呼应。本次大赛具有完备强大的组织体系、权威专业的评审队伍以及畅通高效的投融渠道。希望通过大赛成功吸引、选拔一批优秀的创业团队和创新项目,帮助他们落地生根、梦想成真。我们将努力将大赛运作成为一个品牌,为区域经济、双创经济发展不断做出积极的贡献。

如皋如歌,创业沃土

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上,如皋市委常委、如皋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刘向阳热情致辞。他代表如皋承诺为本次大赛的优秀项目提供最优的落户孵化支持,并向参赛项目、团队发出了诚挚的邀约——

双创大赛会场

如皋,地处长江入海口北岸,与上海一衣带水、隔江相望,是因水而生、依水而兴的一方沃土。总面积1477平方公里,总人口145万人。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素有“江苏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花木盆景之都、世界长寿养生福地”的美誉。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如皋将牢牢把握这一历史性机遇,瞄准建设“创意创业青年友好城市”的发展定位,努力打造长三角创新创业新高地。

当今这个时代,既是创新创业的时代,也是共享共赢的时代。实践证明,一个地方有多大开放合作机会,就会赢得多大发展空间;一位创业者和投资者与多少人合作,就会有多大发展平台。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历史潮流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秉承“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开放理念,全力把如皋打造成投资成本洼地、综合服务高地和创新创业福地,为广大人才来如发展提供更加开放、更加有序、更加安全、更加舒适的环境。我们相信,奋发向上、欣欣向荣的如皋将成为创新创业人才们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温馨生活的家园。

报名平台即日起开通 赛程、参赛细则详解

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本次大赛的网上报名平台正式上线,欢迎全国优秀创业项目、团队报名参赛。

为确保大赛评选工作公平、公正进行,全面提升大赛的专业度和影响力,经组委会精心筹备,本次大赛邀请组建了业内顶级的评审委员会阵容,他们中,有省内外创业指导专家,有创投行业专业人士,有省内外高校学者、有政府部门负责同志,还有成功企业家,等等。评审委员会将依照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实施细则,认真组织线上线下评审,决定初赛、复赛和决赛项目名单,并给出专业指导意见。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政作为评审委员会代表解读了相关赛程和细则。

本次大赛赛程主要包括报名征集、初赛遴选、复赛优选和总决赛四个环节。比赛从今天开始正式启动,接下来的一个月,为大赛项目征集阶段。在经过评审委员会逐轮评选后,将最终决出20个最优质项目,进入10月份举行的总决赛。

大赛项目的征集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项目: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消费电子产品、新材料、新能源、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节能环保等等。报名对象主要面向创业团队和初创公司。

参赛条件如下:

创业团队:1,报名截止前尚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团队(比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3,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等归属参赛团队,相关知识产权权属人为核心团队成员,或核心团队成员通过受让、受赠等方式,获得上述知识产权的所有权,与其他任何单位活个人无产权纠纷;4,参赛团队应承诺无虚报项目、虚构事实、侵犯知识产权等行为。

初创企业:1,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2,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3,企业2018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4,企业注册成立时间在2015年1月1日(含)以后。

大赛的奖励计划如下:

现金奖励——将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分别给予2万元、1万元和5000元的现金奖励。

落户奖励——组委会将联合各大创投企业和孵化机构,为项目的落地提供一条龙辅导、融资和落户服务。以本次大赛主办方如皋为例,获奖并落户如皋工业园区的参赛项目,将优先加入当 地的重点人才、项目引入计划,项目最高可享受500万元的资助,主创人员享受连续三年最高21.6万元的现金补助、最高100万元的购房补助以及父母随迁、子女入学、社会保险等配套服务。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