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餐饮创业:开一家餐饮店到底要花多少钱?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餐饮 多少 到底 一家 创业 成本 餐厅 一个 装修 预算)
  

  想成为一个高手,需要练好基本功。想开出一家旺店,需要尊重常识。

无论对于准备餐饮创业的小白或已经在餐饮业厮杀的老板来说,餐厅经营的基本功都很重要。

大多数老板经营不善,无非死于这些常识性问题:成本核算、餐厅选址、营销策略、运营管理、装修设计、考核激励……等等。

今天帮您算一算:开一家小店需要准备多少钱?一条清晰的成本红线,或许会让你少走许多弯路。”

开餐厅的几个成本警戒线

那么,开店成本到底应该怎样把控呢?是否有一个明确的数据指标?我根据多位餐饮人的实际经验,整理了出几个餐饮成本警戒线,以供参考。

1.租金成本:不超过预估销售额的10%

“为什么不是定一个额度,而是定一个比例呢?因为租金具体多少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营业额能够达到多少,好地段的商铺租金肯定会高,但是相对的营业额也会比较高。”王艺伟说。

另外,为了防止乱涨房租的现象出现,签订租房合同时,租期是多长、租期内是否会涨房租、会涨多少,都要事先和房东商量好,并在合同上说明,以防后期成本过高难以为继。人力成本:不超过销售额的20%。

人力成本这块,不同业态的餐厅差别很大,低的会占12%~13%,高的甚至会超过20%,但是比较合理的是不要超过20%。

现在,人力成本占餐厅成本的比重越来越高。尤其是中式正餐,一个好的厨师往往薪资不菲,为了留住一些优秀的人才,有时餐企还会采用股份分红等手段。即便如此,人力成本也要尽量控制在销售额的20%以内,否则餐厅的经营将难以为继。

2. 采购成本:营业额的30%

餐饮的本质是是食物,所以食材的质量一定要有保证。营业额的30%这个比例,一方面可以保证食材品质,另一方面又不至于太高而拖垮整个餐厅的经营。

对于采购成本的控制,烤匠创始人冷艳君则给出了更加具化的办法。比如,找到第一手的优质食材供应商,砍掉中间环节;定期对食材的市场价格进行考察,充分掌握食材市场价格信息,等等。

3. 装修成本:开业预算的25%~30%

对于装修费用,个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需要根据餐厅的定位和预算进行综合考量。

不同类型的餐厅对装修成本的要求不一样,正餐类无论中餐还是西餐,对装修的要求都较高。在进行预算时,装修费用一般占开业预算的25%~30%之间,装修费用一定不能够太低,必须要让顾客进店以后感觉来得值。

|小结|

表面上看,餐饮是一个低门槛行业,研究生毕业可以干,初中文化水平也可以干。其实,餐饮行业却内有乾坤。

所以,开餐厅绝不能想当然,严谨的数据导向型思维、事先进行全方位考察和科学测算、对每一分钱的用途都精打细算,才能够走出“三月死”的魔咒。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问心阁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