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大学生创业难在哪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哪里 创业 大学生 缺乏 企业 许多 社会 而言 没有 失败)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近些年来,基于政府、教育部门以及社会力量对大学生创业给予积极的支持和鼓励,大学生创业在短时间内也获得了明显的发展,同时现在也有不少的大学生蠢蠢欲动,想要尝试创业,但是,我们也清醒的看到了,大学生创业依旧很难,失败率居高不下,甚至有一部分人劝阻大学生不要去创业,到底大学生创业难在哪里?对于大学生而言,创业行动之前,不妨先来想一想这些问题如何解决掉。

一、集资途径少,集资数额小

大学生创业普遍缺乏资金,给创业带来了很大的局限性。现在,我国的创业投资机制尚不健全,能够通过政府资助、商业贷款、亲友资助等方式获得创业启动资金的寥寥无几。

二、项目盲目选择

盲目的选择,只会导致失败。目前,大学生在创业项目的选择上很是盲目,大学生创业项目多数集中在高科技领域和智力服务领域,譬如软件开发、网页制作、家教中介等上面。很多大学生并不了解当前的市场,只凭自己的想象和兴趣,甚至是一时的心血来潮来决定创业做什么,这样的话,肯定会走弯路。

三、社会经验不足

很多大学生都是一毕业就创业,从未有过自己创业行业的从业经验。不仅缺乏创业行业的相关知识,也缺乏创业的经验,仅凭一腔热血就去创业,在团队建设、管理和市场行业的把握上等都是欠缺的,创业自然更难。

四、大学生缺乏风险意识

创业本身就是一件充满风险的事情,对于许多大学生而言,都是盲目创业的,缺乏必要的创业素质,对创业的艰苦性心理准备不足,也难长久的坚持下去,因此大学生创业往往失败率很高。

五、人才招聘面临困境

人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是企业和社会的发展核心要素,特别是对企业而言,要想发展壮大,自然离不开人才。可是大学生创业所创办的企业,往往规模比较小,创办的时间不长,在人才招聘上,很难有吸引力。许多人才在求职的时候都倾向于去知名度高的大企业,很少考虑到去创业企业当中工作。

六、没有恒心 缺乏远见

很多大学生为什么去创业?一方面是渴望成功,另一方面是为了逃避就业的压力,对于自己压根就没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压根就没有做好经历困难阻碍的准备,本来创业就不是一件容易事,一旦碰到点困难,就会萌生退出的心理,不失败才怪。

大学生创业虽难,但是也并不代表着没有希望,在我们身边、在社会中,还有许多的大学生通过创业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对于每一位大学生创业者而言,在创业之前,不妨好好的了解这些创业难题,想一想怎么解决它,或许创业就会顺利许多了


 

来源: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