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十万元贷款开辟创业“绿色通道”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开辟 贷款 刘美亮 养殖 &ldquo &rdquo 可以 夫妻)
  

5月14日讯

(记者 崔立慧 通讯员 罗丹)

57岁的刘美亮是东营区牛庄镇邵桥村村民,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根据东营市相关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以申请3万元扶贫贷款,但刘美亮申请了额度更高的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投入进笨鸡养殖事业。为了更好地照顾笼舍里的六千多只鸡,刘美亮夫妻俩在村子外面的鸡舍旁盖了房子,起早贪黑守护着一家人的希望。

刘美亮个头不高、身材瘦削,年轻时曾生过一场大病,2008年又遭遇了严重的车祸。“肋骨折了三根,头上、脸上的骨头是用钢钉固定的,到现在也不能嘴也不敢张得太大。”摸着自己曾经面目全非的右半边脸,刘美亮讲述起了那场让他险些丢掉性命的车祸。

经历了这场车祸,自小体弱的刘美亮再也无法承担任何重体力活。要养活一家四口,两个孩子还正在上学,夫妻俩商量着干养殖。先是养了二十多只羊,又卖掉羊,养了八百多只鸡。通过自己繁育以及外购鸡苗,刘美亮养殖的笨鸡达到了如今的六千多只,包括芦花、贵妃、黑羽高产绿壳蛋鸡等几个品种。每年出栏的鸡能达到一万多只。这样的养殖规模,比起他周围的养殖户其实算小的。“旁边那个养肉用鸡的,养了一万多只,四十天出栏,周期短,劳动量很大,这么个劳动强度,俺俩这个年纪干不过来。”刘美亮说。

比起普通的肉用鸡,笨鸡免疫力更强。刘美亮选择养殖笨鸡,也是看中了这一点。此外,笨鸡不需要养到很大就可以卖,行情好的话,笨鸡养到两个月大就可以进入市场,最多养到五个月。每逢需要亲自送鸡的时候,夫妻俩凌晨两点多就要起床抓鸡、装鸡,赶在清晨把鸡准时送到客户那。

民间有句俗语,“家财万贯,带毛的不算”,这句俗语放在养殖户身上意义更重。做养殖八九年来,刘美亮的养殖场经历过两次严重的疫情,每一次都让他损失惨重。

2012年,因为鸡苗的防疫没有做好,刘美亮购进的四千多只鸡死了个干净,一次就损失了接近六万块。入行刚两年,夫妻俩就栽了这么大的跟头。能怎么办,只能重新购置鸡苗,重新开始。 2014年,卖掉大部分鸡后,夫妻俩想等着市场行情好一点,慢慢地卖完剩下的一千多只,没想到忽如其来的流感疫情一下子害死了一半的鸡。“当时已经是长到四斤多的大鸡了,一下子赔进去三万多,真是很心疼。”

被问及会不会因为疫情造成的损失而没钱进鸡苗,刘美亮略微有点儿自豪,“有的合作伙伴很信任我,可以让我先用鸡苗,等卖出去鸡再还钱。”

2017年,刘美亮听前来做防疫的兽医说,东营有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像他这样的自主创业者可以向人社部门申请贷款,还能享受贴息补贴。“咱们干养殖的最缺的就是资金,要是能用上贴息贷款,相当于这些钱给咱白用上几年,这么好的事儿咋不干?”当年9月,刘美亮就申请了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当年11月,他还享受到了4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两笔钱陆续到账,确确实实为刘美亮解决了大问题。

目前,刘美亮养殖的笨鸡主要供应周边史口、牛庄等乡镇的活鸡店,行情好的话,每年能有大概五万元的收入。大女儿已经工作,小女儿正在读大学二年级,考虑到家里的实际情况,小女儿就读的大学也为她减免了部分学费。刘美说:“1989年我结婚,兄弟俩分家的时候,一人扛着两千块钱的账。现在就盼着行情好,咱慢慢地干,尽快把贷款还上,别给孩子们拉饥荒。”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