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90后创业青年的咖啡人生:梦想照进现实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梦想 现实 人生 咖啡 青年 创业 自己 咖啡店 生活 一个)
  

   阿城,90后,黄江玉堂围人,作为一名90后,阿城坦言,小时候的他心里藏着一个歌手梦:手握水杯当麦克风,放声歌唱,在区区几平米的房间中开启只属于自己的演唱会。但逐渐长大,伴随着不断加速的生活节奏,慢慢见识不一样的事物,内心变得浮躁,心中的梦想也逐渐模糊。他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从游戏到汽车,无一不是他的挚爱。爱上咖啡是因为偶然,但在他心中,一旦有爱好,就得精通。不论是咖啡豆属性、选择、烘焙、萃取、研磨,还是冲泡技术,甚至是品味方法等都值得玩味。一杯有个性的咖啡,才能被偶遇的食客喜欢。而一个有个性的店,才能被偶遇的每个生命所喜爱。

用时:0.422秒

  

 

  毕业后,阿城和大多数人一样迷惘不安,不知道未来该何去何从。他尝试过好几份工作,却一直找不到坚持下去的理由。在一次偶然机会中,他认识了一位咖啡师,并因此和咖啡结下不可解的缘分。

 

  他多次前往广州、深圳、香港等地方学习咖啡技术;他总是去探索好店,认识不同的咖啡师,研究不一样的冲泡方法;他试过一天喝下二十多杯咖啡,迷迷糊糊地度过了接下来的好几天......因为兴趣地激发,他不停地探索,并萌生了开咖啡店的念头。

 

  阿城:“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想做的事,如果那件你想做的事已经呼唤你多次,请不要犹豫,尽快去做,因为梦想都是有期限的。虽然很多人都曾劝我放弃,但我最终选择坚持自己的想法,开一间属于自己的咖啡店,让自己心定下来。于是,从2017年2月至2018年6月,历经一年零四个月的筹备,阿城自己的咖啡店诞生了。”

 

  露台的散尾葵、门前虎皮兰被冬日的太阳一穿而过,洒落一地舞动着的光斑。在这咖啡与植物共长的店里,阿城尝试着用自己的咖啡美学,用饮品与美食治愈每一位到店的客人,在此执一杯,思一念,发乎一心间。

 

  阿城坦言,商业竞争是残酷的,既然加入了创业游戏,除了遵守游戏规则,通读游戏攻略,更要开创属于自己的游戏玩法——开一间咖啡店,除了需要咖啡香味,更应充满人间气息。

 

  “咖啡店就像城市里温暖的小据点,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位来往客人的生活,并为他们提供轻松与活力。因此,在坚守自身原则的前提下,应该尽量去满足每一位到店朋友的需求。”

 

  一眼望去,一条不长的街道上,餐饮店的数量可多达数十间。在经济高速运转的社会中,运营一家餐饮店的成本并不低,不少年轻人在信心满满地开店后,却又狼狈地闭店。

 

  因此,阿城抛弃了单纯开一间只是咖啡的咖啡店的想法,而是将兴趣与市场融合,紧贴饮品市场行情与本地消费潮流,汇入四季果茶、养颜果茶等饮品,让咖啡店不单单是一间咖啡店。

  你可以在这里享受到细腻温柔的肯尼亚,清新怡人的鲜果茶,美味可口的小吃蛋糕;你可以在这里工作、阅读、娱乐、结识新朋友;你甚至可以在这里参与手作课堂,亲自动手制作属于你的小确幸。

 

  就像很多人早上起来会喝豆浆、牛奶,阿城早上起来会选择自己冲煮一杯咖啡。

 

  “当你持续的喝同一种咖啡的时候,你会刻意察觉到一些细微的变化,喝的久了,我会忘掉它具体是什么味道,但就是一种会涌上心头的感觉,很治愈。”

 

  有时候,人的生活像是被装上了快进键,当下的美好还来不及感受,新鲜的刺激已经随之而来。阿城所认为的生活乐趣是在于对于生活本身持续不断的关注和体悟,譬如坚持一个长久的爱好,喜欢一个固定的风味,而并非在于源源不断地接纳新鲜刺激。

 

  “我觉得开咖啡店好像是谈恋爱结婚一样,我就是一个很长的热爱,不是开个两三年,不满意就走了。虽然每天会做着重复的事,起床、开店、做咖啡、聊天、选豆、回家、睡觉,但却每天收获不一样感受,在冲煮中学会新技能,在送餐中认识新朋友,在聊天中遇见新世界。在急躁社会中,我选择慢下来,并且努力地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节奏。”

  也许,走进咖啡馆不只为了杯咖啡,而在于需要短暂拥有自我的生活意义。

  看到大家的笑容和赞许,喜悦背后却丝毫不敢懈怠,创业旅程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用心去经营,他坚信,这也是让梦想照进现实的开始。


 

来源:阳光网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