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工作三年,要不要出去创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出去 不要 工作 &rdquo &ldquo 还是 朋友 这个 前途)
  

工作三年,要不要出去创业?

这几天,北京又荣归“雾都”的称号。

出门口罩戴起,地铁和商场都蒙上了一层“白烟”。

捂住口鼻,呼出的热气直接窜到眼镜片上,眼前顿时白茫茫的一片,更加重了雾霾的景象。

幸好,家里暖气来了。

让我在这寒冷的冬季里多了层暖意。

在暖气旁烘得暖暖的,给大家写文章,自有一番惬意。

如果此时再有一些小吃就好了。

想起来,楼下小区出门不到1百米就有一家超市。

可是,一想起下楼还得穿衣服,等电梯,戴口罩,冒着吸霾的危险,就为了一点小吃,实在有些不值得。

没必要为了一点嘴瘾,去忍受冷霾的侵袭。大家说,是不是?

话是这么说,但我还是忍不住点开了某外卖APP。

现代科技就是好,自己不想吸霾,总会有人替我们吸霾。

当一个人长期处于一种舒适的环境下,再逼迫他出去,他就会产生怨恨心理。即使他知道出去是一件好事。

如果这时安慰他,告诉他既可以原地不动,又可以获得外面的财宝,他会心甘情愿地付出一切。

这在经济学里叫“禀赋效应”。

然而,现实社会里很少有“鱼和熊掌兼得”的情况。

最近,有一个年轻朋友就遇到了类似情境。

他2015年毕业,在北京工作了三年,业务水平一向不错。

公司也很欣赏他,给他涨工资加奖金。

很快,他就获得了比同龄人高出一倍的收入。

勤勤恳恳三年,没少加班熬夜。他也逐渐熟悉了公司的运营模式、引流推广的各类渠道。

今年2月,他之前一位很要好的朋友跟他叙旧聚餐。两人聊起往昔时光,无意中提及大学时搞的一个创业方案。

当时觉得很幼稚,本想自嘲一番。没想到聊着聊着,觉得不对啊,这个想法价值至少上百亿啊。

于是,两人按捺不住,又开启了中二魂,搞调研,搞BP。折腾了几个月,慢慢摸清了搞这个创意要面对的挑战和机会。

这个想法如果能投身下去,最好的结果便是与拼多多这个量级匹敌;最差的结果当然是一败涂地,负债累累。

两人的人脉资源,虽然对他们目前的职业而言相当不错,但要支撑起创业,还远远不够。

于是,我这位朋友便陷入了两难境地。

一面是,前途光明的职业发展道路,一面是,价值上百亿但一不小心会粉身碎骨的创业机会。

他思考了很久,还是不知如何决定。

一直拖着拖着,快拖到今年年末了。

原先的激情也被拖没了,外面的环境也发生了变化,他还是回到了那个“前途光明”的职业道路。

只是,他工作的热情因为这一次半途而废的折腾消耗殆尽,业绩也大不如前。

很有可能,那个“光明”的前途也要大打折扣。

一番忙碌,以为可以就此改变人生。

没想到,到头来却两手空空。

看完上面这位朋友的经历,你觉得工作三年后,应该当机立断抓住创业的机会,还是老老实实安安稳稳的工作呢?

A.要。工作再好也只是给人打工,创业即使失败也是种锻炼。

B.不要。努力工作,也能过好一生,为何需要“创业者”这种虚名?


 

来源:雾满拦江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