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出狱一年后 他靠什么创业成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成功 创业 什么 郑云华 &rdquo &ldquo 自己)
  

记者 吴忧
  最近,郑云华把跑山乌鸡销售放到了网上,网店刚刚开张就赶上了“双11”,销量不错。今年40岁的郑云华家住高县文江镇腾龙社区,3年前因为故意伤害罪被判入狱,去年刚刚刑满释放。回到家乡以后,他重新拾起老本行,生意却大不一样,不仅自己一年收入数十万元,还带领乡亲们走上了致富路。
  变化源于哪里?日前,记者前往他的养鸡场进行了探访。
成功



  除了在街上开的门市部,郑云华大多数时候都在自家背后的小山上住着。山脚是孵化场,山上则是养殖场,他已经在这里建起了4个乌鸡养殖场和1个孵化场,存栏的成鸡和小鸡就有3万余只。
  “现在我们的跑山乌鸡很受欢迎,今年上半年就卖了3万只。”站在半山腰,看着满山跑的乌鸡,郑云华笑得合不拢嘴,“一只鸡能卖上百元,一年利润大概有几十万。”模,补充了货源。”
改变


回归社会,成为合格公民


  “郑云华变了。”老邻居李兴魁说,虽然郑云华以前也是靠养鸡维持生计,但现在的郑云华跟以前完全不一样,“原来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现在天天都在养鸡场忙。”
  回忆以往,郑云华说自己当时太浮躁,不肯埋头苦干,寄希望于一夜暴富。3年前,为了抢占市场,他同其他养殖户发生冲突,最终拳头并未打开市场,却把自己送进了监狱。
  “在锦江监狱服刑两年多,真正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改过自新——还是要靠自己的劳动来挣钱。”郑云华说,监狱得知他原来养过鸡,请来了专业老师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现在他养的乌鸡不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得到显著提升,销路自然也越来越顺畅。
  “让一名服刑人员改造好,顺利回归社会,成为合格公民,是监狱义不容辞的责任。”锦江监狱副调研员段位然说,郑云华的改变,不负众望。
  除了一身技术以外,郑云华重新创业时几乎一无所有,但有各方的帮助与支持——从亲戚那里借到3万元启动资金;在当地司法局协调下,顺利办好了环评和防疫检疫等手续。
  郑云华说,对这些帮助与支持他将铭记于心,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来感恩。

创业一年,收入数十万元
 

来源: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