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八个赶超”发力“创新创业活力城”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活力 创业 创新   &rdquo &ldquo 发)
  

   记者陈海燕 通讯员 钟其准 到2020年,惠阳基本建成创新资源集聚能力强、创新创造创意成果多、创新创业服务环境好的“创新创业活力城”,成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日前召开的惠阳区委五届四次全会上,惠阳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作,提出要加快打造“创新创业活力城”,为建设“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示范区”提供新动能。惠阳区委书记胡斯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滨参加会议。

 

 

 

 

 

    高新技术企业逆势而上

    “创新驱动是引领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惠阳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胡斯平在会上说,惠阳要加快打造“创新创业活力城”,这是全面对标深圳、实施“海绵行动”的核心内容,也是建设“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示范区”的重要举措,对惠阳未来发展意义重大。

    相对于相邻的深圳,惠阳创新发展起步晚,转型升级进度慢。但是,该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逆势而上,高新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接近60%,有效拉动了经济向前发展。

    胡斯平说,实践证明,如果没有创新,传统企业发展就会停滞不前,产业转型升级也就无从谈起。只有创新驱动,才能牢牢把握转型升级的主动权,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高新企业增长到61家

    近年来,惠阳区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稳增长、调结构、提质量的重要抓手,极大提升了对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视程度、工作强度、督查密度和考核力度,并在优化创新发展环境等方面有了新进展。

    如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上,全区高新技术企业从2015年的28家增长到目前的61家,2家企业获评为省级创新型企业;在推动企业技术改造上,2015年以来,成功引导273家(次)企业开展技术改造,累计完成技改投入113.78亿元,新增机器人应用企业9家,新增机器人1423台。

    加快打造双创活力城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惠阳提出要加快打造“创新创业活力城”,全面对标深圳创新理念、创新服务、创新平台、创新资源,全方位、全体系、全领域推进创新改革,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激情。

    到2020年,惠阳要基本建成创新资源集聚能力强、创新创造创意成果多、创新创业服务环境好的“创新创业活力城”,成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措施

    “五个新突破”+“八个赶超行动”

    为了成功打造“创新创业活力城”,惠阳提出要实现“五个新突破”:

    ●在创新产业质量上实现新突破,建成一批创新要素高度集聚的产业园区,到2020年,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65%和56%以上;

    ●在创新发展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到2020年,R&D占比超过国家标准,科技公共财政投入达3亿元,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9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130家;

    ●在创新人才总量上实现新突破,人才引进培育力度持续加大,引才、留才、育才、用才政策机制不断完善,成功引进一批创新团队、领军人才以及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人才,开创人才强区建设新局面;

    ●在创新成果转化上实现新突破,全面对标深圳创新取得丰硕成果,“深圳孵化+惠阳加速”、“深圳研发+惠阳智造”、“高校成果+惠阳转化”模式成功落地,开放型的创新发展体系 基 本 形成;

    ● 在 创新环境优化上实现新突破,区级激励创新的扶持政策体系进一步健全,实现专业镇生产要素市场、商品交易市场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全覆盖,孵化器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省级以上创新平台达25个。

    另外,惠阳将深入实施“八个赶超行动”,推动“创新创业活力城”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