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行政效能革命”:为群众服务,为创业“加油”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加油 服务 群众 效能 革命 行政 &rdquo &l)
  
欣丝路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了“‘行政效能革命’动员部署千人大会”。这意味着,旨在当好“店小二”,“让网络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满意的“行政效能革命”,已全面铺开。

  “行政效能革命”,不是修修补补,不是应景工作,而是直奔问题而去的“自我革命”。要实现行政效能新突破、新提升,就要充分运用“政务服务+”“互联网+”,破解顽疾、自我开刀,真正做到“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

  首先,要清楚认识到,各级政府部门,每个人都是“局中人”。“行政效能革命”,是向自己“开炮”的革命,是要“削手中的权、去部门的利、割自己的肉”的。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办事员,都要把自己主动摆进去,拿出“九人抬磨盘”的劲头,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才能改有所成。

  其次,要算好“大账”和“小账”。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是西安当前工作中最重要的大局,是需要我们时刻牢记的“大账”。“行政效能革命”中,不能只盘算自己的“小账”,不能只惦记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要有大格局、大担当、大境界,在大局下行动,为大局增光添彩。

  只有“小利”让位于大局,“小账”让位于“大账”,我们才能以“战地黄花分外香”的豪情壮志,才能以“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过人气魄,确保“行政效能革命”出实绩、出实效。

  第三,要明确阶段性目标。“行政效能革命”,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不是开个会、发个文件就能完成的。只有横下一条心,用“蚂蚁啃骨头”的劲头,一个难点一个难点去突破,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去推进,才能叫得响、做得实。

  要紧盯工作方案明确的50项重点改革任务,突出“四张清单一张网”这个重点,找准“最多跑一次”这个突破口,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把“最多跑一次”干到群众的心坎儿上。

  “行政效能革命”的效果,需要群众来检验,需要群众来评判。我们要以“寸进之功,毫米之变”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拆掉堵在党和群众之间的“隔心墙”,为企业“松绑”,为创业“加油”,让群众满意、让城市受益。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许琴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