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创业投资科技创新助推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集团 投资 基金 创业 通信 管理 苏州 发展 产业 创新)
  

  近年来,创业投资已成为江苏省加速科技创新和产业结构升级的“助推器”。创投机构与资本不断发展壮大,创投资金来源渠道多元化;投资领域不断拓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效果显著;创业风险投资运作机制逐步完善,管理专业化水准进一步提升;专业化的创投人才队伍快速成长壮大。

  苏南地区集聚了全省约90%以上的创投机构和创投资金,是创业投资发展最快的地区。作为全省高新技术成果和产业集聚的地区,苏南地区对创业投资基金具有巨大的吸引力,成为创业投资机构优选的投资地。在苏州工业园区,目前已经聚集世界知名投资团队在内的各类风险投资和担保企业45家,资金规模超过130亿元,为当地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与活力。

  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苏州创投集团,致力于通过市场化基金运作模式,打造高科技投融资平台,实现了增长模式、管理模式和组织模式的转型。集团成立7年来,与国际知名创业投资机构的合作,借鉴国际成功经验,探索了一条“学着做、合着做、独立做、领头做”的“四步走”发展路径。

  集团总经理姚骅向记者介绍说:在“学着做”阶段,公司与台湾怡和创投集团合作设立平行投资基金,并派遣员工到怡和创投全职培训实践一年,学习怡和的投资管理经验、决策和风险控制机制。在“合着做”阶段,与以色列最大的创投公司合作,成立了英菲尼迪———中新创业投资企业、华亿基金,双方共同募集和管理基金,拥有平等的项目决策权力。在“独立做”阶段,集团独立募集并管理了元风基金、常熟基金等创业投资基金。在“领头做”阶段,集团不仅注册资本和投资能力位居国内创投前列,同时设立了国内第一家完全市场化动作的创业投资母基金,通过参股引进国内外优秀的创投管理团队新设创投基金,带动了区域内创投行业的共同发展。

  几年来,创投集团在项目投资、融资担保、科技创新、创投机构引进、推动企业上市、重大项目引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截至目前,集团已投资项目达90个,投资金额近33亿元。已投资项目分布体现出扶持战略型、科技型和上市类项目的投资导向特点,集中于半导体、IT服务外包、生物医药、通信、软件等高科技行业。

  集团坚持支持自主创新的投资方向,所投资企业取得了大量科技创新成果,促进了自主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去年江苏省重大成果转化项目中,集团投资的项目中有8个入选,去年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评选中,集团投资项目中有11人入选。

  集团利用各种基金平台投资引入通信、生物、新材料等领域的自主创新企业,促进了园区高科技产业的快速发展。投资引入的盛科网络等一批海外留学生创办的通信企业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组建了苏州IP融合通信产业联盟,通过建立拥有核心技术的整体通信解决方案和应用标准,打造中国“IP融合通信”产业集群高地。

  目前,苏州创投集团管理的资产和基金规模为76亿元,其中集团总资产46亿元,管理基金规模30亿元。资产规模和投资能力位居国内创投公司前列。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王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阳光创业行动”在建湖启动
·奋斗创业迎国庆
·江苏新沂农民工创业“不差钱”
·有创业能力 就能扶您上马
·分享创业启动资金
·青岛举行“创业1+3基地对接活动”
·4000余人插上了创业腾飞的翅膀
·鲁亚来莱芜市检查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工作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